close






  今天補習上物理的課前小考給了我不小的衝擊,很大主因之一是我太晚進教室導致時間不足。

  雖說時間不足我還是試著保持鎮定,洋洋灑灑的列出第一題的式子。

  可悲的是在一堆分數除以分數加上許多代數的除法式子我彷彿鬼擋牆一般算不到正解,明顯與自己的計算能力有關。
  

  

  我們來切入主題:

  曾經國中的時候我為了算出數學與理化題目的答案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但不知道從幾何時我開始認為理化的公式就是一切,也就是我變成在背公式、背題型,少了自我演算的步驟。

  如果是一個理工組的人或許會說:「可以理解的東西幹麻背?」

  如果是一個社會組的人或許會說:「可以背的東西幹麻理解?」

  我高一的數學、理化真的就是傾向於社會組的想法,是在背題型而非理解其式子中的意義進而舉一反三。

  這不曉得是否與我的小說習慣有關,畢竟寫作是偏向文組的部分,我身上就存在如此濃郁的文組氣息。

  所以,我要改變。



  需要花更多時間在物理的理解、數學的演算上,當然爾我愛的英文還是一樣要把握零碎的時間讀。

  我的新班級是210,自然組自強班之一,那麼我更要加倍努力。

  


  找回我理工組的靈魂;保持我社會組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