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69)

  

  各高中至今已經開學數天,學生經過三個禮拜的「糜爛」後重返校園生活,是好事還是壞事呢?我想是見仁見智。

  對於我來說,我和小優已經有了充實且甜蜜的寒假約會生活,一點也不會捨不得寒假的離去。

  姑且不論忙碌的課業將接二連三的加諸在自己身上,首當其衝的是屏中、屏女、大同、屏北各社團包括熱舞、民吉、熱音社的一大盛事……

 

  屏東縣各高中成果發表會──


  「舞」林秘「吉」!


  而我的那偉大的熱舞社社長不曉得是吃錯藥還是哪根筋不對,竟然交付我必須和他們數個學長上台表演的重責大任。

  何況就單單我一個一年級的社員,不管我如何推卻,社長就僅此一句:「你底子打得很好,你一定可以的。」的話奠定我一定得上台表演的命運。

  而且表示若這次的成果展表演成功的話,社長決定讓我接下他的位置,這點我則沒有多做他想,暫時不必考慮。

  剛開始聽到後,心中的確充滿猶豫與不確定感,但最後經了解後,我只須表演好舞步的部分,那些高難度動作全權交由學長們負責。

 

  另一方面,從小優口中得知,小優也得代表她們屏女民吉社上台表演,不多做思考便知道就是小優的好唱功,造就小優能有上台表演的能力與資格。

  一切的一切自是水到渠成。

 

  我相較於小優而言,小優對於她學姊的交付的任務是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她說能有讓自己上台表演的經驗倘若放棄就太可惜了,所以她願意嘗試。

  聽完小優的例子,也獲得小優的鼓勵後,我決定放手去搏!

 

  搏一個完美的演出;搏一陣熱烈的掌聲。


 

  仁愛國小的中廊。

 

  這幾個禮拜開始我們必須投注自己所有空閒的時間去推進排舞的進度,且排完舞還得不斷重複排練,只為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當天的觀眾。

  有著對跳舞有極大熱情和進度壓力的社長,在排舞的時候只要有人一個動作重複不斷地出錯,他就會毫不留情面的上前怒罵,其內容時在有些不堪入耳。

  但我們都有共識,社長也是為了當天不要讓大夥出糗,努力扮黑臉要大家努力再努力。

  所以不管社長說得多難聽的話,我們都會識相的概括承受責難,沒有人敢吭一聲回去。


  

  地板組的排舞告一段落,現在換上肢體組繼續排舞。

  我倚靠在石柱旁,灌著家庭號的運動飲料,手不斷拭汗。

  小優咚咚咚的跑到我旁邊,撥開我的瀏海:「寶貝,不要動,你好好休息吧,辛苦你了。」


  然後拿出面紙幫我擦拭額頭上的汗水,已無力快要動不了的我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還是放任小優的這個動作。

  「寶貝,你很努力,期待你成果展當天的表演囉。」小優旋開我剛買的不冰的礦泉水瓶蓋,一口一口倒進嘴裡。小優今天不方便喝冰的水。

  我可以說自己總算有些長進,不用小優提醒,想到這兩天她月經來潮,在結帳前馬上換了架子上不冰的礦泉水,小優知道這些過程後直誇我很細心。

  我想細心稱不上吧,只是記取教訓罷了,上次明明知道小優哪天會有「好朋友」拜訪,自己卻白痴的買了冰沙給她,最後的結果就是任由它融化成水……


  「小優委屈妳要來聞我們這些男人刺鼻的汗臭味。」我疲倦地說,摘下原本綁在手腕上的護腕。

  「沒關係啦……」小優托著她的裙襬,倚靠在我的背上,與我背靠背。

  「我好像有點睏了,啊……」我眨眨眼睛,打了一個哈欠,頭輕輕靠在小優的頭上。

 

  小優頭髮的香味漸漸飄進我的鼻子裡,那香味不屬於任何一種牌子的洗髮精,我確定是小優專屬的,我也潛移默化地的忘不了那味道。 


  「那寶貝小睡一下吧,別讓自己累到了。」小優悠悠地說,她的手指敲了兩下我的手背。

  「嗯……」我闔上眼皮,手握上小優的手。

  「寶貝,成果展那天我會給你一個驚喜,期待一下吧,呵。」小優輕聲地說,彷彿小孩子般立下童趣的約定。

  
  「好──我會期待的……」我有氣無力地應答,漸漸進入夢鄉。

 

 

   在小優的背上沉沉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