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73)


  帳棚外,我蹲在一旁撥了電話給小優。

  
  「小優,妳睡了嗎?」我看看時間,十點四十五分,於是我這麼問她。

  「還沒,我還在準備明天的考試呢。」小優輕聲地說。

  「嗯,我跟妳說喔,今天我們露營呀,那些教官都很搞笑,遊戲都是那些要把我們搞得又濕又髒的遊戲,然後還有人很白目去偷拿準備給玩遊戲給贏的人的糖果,偷拿了一大堆。」

  
  今天是我們屏中歷年來都會舉行的大露營,相較於國中露營模式,高中的露營似乎就只是單純讓我們玩玩遊戲,料理不太能看還算能吃的午餐、晚餐。

  而一切使我們扼腕的是聽說早年前的露營是如同其他縣市一般與其相對的女校合辦,對我們屏東高中也就是與屏東女中一起合辦。

  但最近幾屆沒有合辦的理由就要歸因於屏女的旗袍校長的高見了,大概是那種女生出門在外容易發生危險什麼的理由。

  其他人惋惜的是不能和女生勾勾手玩遊戲、一起準備美味的午餐晚餐。

  我只覺得如果能和小優一起玩遊戲、煮飯煮菜,那會是屬於我們的美好的回憶吧。

  
  「好好喔,哪像我們都沒有露營,照常上課……」小優失望的說,語氣不難聽出羨慕。

  「嗯呀,都是你們的旗袍校長太龜毛了。」我安慰著小優。

  「沒辦法呀,所以大家都不喜歡她。」小優的換了一個語調:「對了寶貝,我們用傳簡訊的好不好?我怕我家人發現我跟你這麼晚還在講手機。」

  「Ok,就這麼辦,小優,晚、安。」我道晚安,這是每天的例行公事。

  「晚、安,寶貝。」小優學我的腔調回答。

  手機掛上,起身。

  「又陪靖優過完一個今天了呀。」啟鴻從我們這組的帳棚走出來,手肘撐住我的肩膀。

  
  每天與妳互道晚安,代表我陪妳過完每一個今天。


  這是啟鴻最愛的一句話,至今也成為我奉行的真理,每天除非不可抗力的因素,否則我一定都會和小優以電話互道晚安。

  「是呀,如果你跟你的……」我話打住,抉擇我這話的適合度。

  「哎呀,情人節分手而已嘛,釋懷了釋懷了。」啟鴻似笑非笑地說。

 

  今夜,在昏暗的帳棚裡,我們這組的其他人偷偷摸摸在打牌,而我則靜靜的和小優互傳曖昧,直到我考慮她明天還要上課才結束我倆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