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74)


  「富霖,你這次段考數學是怎麼回事?」在學校走廊巧遇的數學老師一開口就這麼說。

  「啊?有miss掉的喔……」我佯裝鎮定,試圖釐清情況。

  「嗯哼,看來是不少,拿到考卷好好看看自己錯在哪。」數學老師沒有責難,只是語氣聽起來對我頗失望的。

  「嗯……」我點頭,腦中回想當初考數學時,可能遺漏掉的題目。

  最後數學老師也點頭隨即離開,留下我忐忑不安的心懸掛在這。

 


  
  接下來一天的課程宛如無法脫離的夢魘,讓我飽受天堂墬入地獄的衝擊。

  
  國文課發考卷。

  「二十七號,郭富霖,七十九分。」國文老師報分數,我走上台前領考卷。

  然後台下同學發出不可置信的疑惑。

  英文課發考卷。

  「富霖同學,八十分。」英文老師折起我的考卷,遞給我。

  依然,台下同學眉頭緊蹙,一臉茫然。

  數學課發考卷。

  「富霖,七十三分。」數學老師看著我使眼色,唸著她手上的成績紀錄表。

  沒有例外,大家聒噪地說怎麼可能、不要唬我喔之類的說。

  

  綜觀三科主科分數。

  國文作文從十七分掉到十五分,總分從上次段考的九十一掉到七十九,相差十二分的衝擊。

  英文非選擇題錯失五分,總分從上次段考的九十五掉到八十,十五分之差的失落。

  數學填錯兩格痛失十分,總分從上次段考的九十掉到七三,上下十七分的殘酷。


  果不其然,接下來的課我沒有一堂上得下去,一直沉浸在失敗的哀傷墮落。


 


  隔天,一個禮拜六早上。

  

  昨天讓爸媽知悉我的成績後,只是簡單的問我怎麼回事並沒有冗長的碎唸指責,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過也讓我想了很多,不只課業,還有小優、姊姊她們的在學表現。

  家裡的三個親姊姊,全都是有雄女成績因交通住宿等問題留在屏女就讀,且進入屏女的在校成績一直是班上與校上的佼佼者。

  這樣的她們理當受到親戚朋友的讚美與認同。

  反觀自己,自己的成績就剛好落點於屏中且不是數理資優班或是自強班,再者,自己連班上的成績一直都是不穩定的情況,時好時壞。

  相較之下難免有些壓力與失望……


  在我的房間正在開啟電腦的時候。

  「早安午安晚安寶貝寶貝──我是小優、優、優、優……是我在CALL你,在的話快接電話吧、吧、吧……早安午安晚安寶……」小優特別為我錄製專屬我的手機鈴聲,只有她的來電才會是這個獨一無二的鈴聲。

  我拾起桌上的手機,接起電話。

  「寶貝……」小優的聲音少了平時的朝氣:「你現在可以出來嗎?我現在需要你……」

  「可以呀,妳怎麼了?」我開始擔心,假設幾個小優可能的問題。

  「嗯,待會見面再跟你說……」小優。

  「好吧,那要我去接妳嗎?」我試問。

  「好。那我在麟洛鄉公所前面等你。」小優仍然是用很平靜的語氣說著。

  「我知道了,那、待會見囉。」

  「嗯,待會見。」

  最後我掛上電話,知會正在看電視的菱柔(我三姊),我手機皮夾鑰匙一拿便跨上機車騎出門。

  

  一路上沒有覺得騎很快,只是看了一下時速表的指針正在五十公里與六十公里間遊移,我便鬆開油門放慢速度。

  差不多耗費五分鐘的路程來到麟洛鄉公所前,小優早早就在某一處的陰影下等我,沒有以往見面的笑容。

  

  我將機車騎到她身旁,脫下安全帽:「小優,怎麼了呀,都不笑。」

  「對不起,可是我笑不出來……我們去運動公園那走走好嗎?」小優低下頭,瀏海遮住眼睛。

  「當然可以,戴好上來吧。」我把車廂的另外一頂安全帽遞給小優,小優扣好後坐上機車,摟住我的腰整個身子躺在我背上。

  我有些意外,但決定先到目的地再好好聽聽小優的事情。

  
  運動公園位於豐田和麟洛之間,自從那邊禁止攤販與建設麟洛交流道後,那邊就鮮少有人在那運動,少了以往的熱鬧。

  左顧右盼來車,我掉頭往公園的方向騎去,路途中小優沒有說話只是一味的躺在我背上,她給我載以來第一次這樣……


  到了目的地,我把機車停在一塊陰涼處,上大鎖後便牽上小優的手往裡頭走去。

  我們來到一塊草地斜坡上的廣大涼亭,就在它那邊的石椅上與小優肩靠著肩坐下來。

  
  「寶貝,今天我被我爸爸罵了……」小優泫然欲淚,聲音哽咽繼續說:「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我爸爸問起我這次段考的分數……」

  我昨天在補習班上課的時候我就聽小優說她這次跟我一樣考差了。

  我不發一語將小優擁入懷裡,靜靜聽著她的一言一語。

  「我從實告訴爸爸我的成績,爸爸就很生氣的罵了我一頓,說看我假日一早都跑出去玩;在家也都在玩電腦不知道讀書。可是、可是,哪有啊!」

  「不對呀,妳假日出門不是到補習班上課就是跟我在媽祖廟的自修室看書,哪是在玩。」我為小優說話,輕輕拍著她的背安撫她的情緒。

  小優的眼淚盈框,看了真的很捨不得……

  「對嘛、對嘛,而且我用電腦有一半也是向寶貝你問問題……」小優湊到我身上,無助的目光看著一旁。

  「嗯……可是大人們就是這樣,」我試著解釋情況:「往往只注意事情的結果,對於過程可是說不想知道也或許沒有時間深入了解,畢竟他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嗯、嗯……」小優專注地望著我,但情緒兀自起伏不定。

  「Kevin上禮拜上課的時候不是也有說到:『每個家庭父母親的管教方式有所不同,第一、試著跟父母親溝通。第二、做給他們看』。」

  我引述Kevin的話,有點在借花獻佛的感覺,不過他這話這時候說出來倒很貼切。

  「嗯,Kevin老師說過。」小優附和。

  「他還說:『溝通也許不會順利,但起碼你表達了你心中的想法做給他們看,除非自己的極限已經出現,否則,與其出現偏激的想法,正面的方向應該是──繼續努力做讓他們了解你已盡力了,若家長還是選擇責備,我想……問題應該
是在家長了。』。」

  小優點頭如搗蒜,我想她是懂了,畢竟她也親耳耳聞這段話。

  說也奇怪,我難得感觸那麼多……說了那麼多不像是我平常會說的話。

  「嗚……」小優看似一個情緒又湧上:「可、可是……我好累、好累,有時候感覺時間都不夠用……我想一直愛寶貝你;我想一直愛班上的大家,但又還得把書讀好,為什麼上高中要這個樣子……」

  「慢慢來、慢慢來,」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是不停安撫:「我會一直陪妳,一起度過每一個難關,好嗎?」

  「好、好……」小優眼淚潰堤,臉埋在我的肩膀放聲大哭:「很高、很高興有……有你在……」


  
  我兀自輕拍小優的背,讓她盡情的宣洩積壓已久的情緒。

  

  小優,當妳需要個依靠時,我會在。

  我會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