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三句恰如其分的話來形容我的現況,那便是──


  就算衰到爆,也要窮開心。
  不是難過,只是笑不出來。
  很多事合乎邏輯,但不合理。


  第一句話完全節錄最近廣告打很兇的「倪亞達」的中心理念,第二句話就完全出自於我自己的腦子,是昨天我坐火車看著窗戶自己的倒影,我下彎的嘴角試著揚起,但卻很費力,我問自己是在難過嗎?結果就跑出上述的第二句話。

  至於第三句話是由艾西莫夫小說中的一句話──「機器人合乎邏輯,但不合理」改編而來,用以諷刺我自己為深諳熟稔的人情世故。


  不知道曾幾何時,我們家就開始過著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的日子──

  老爸辭去原本工作跟著老媽用著田地貸來的款一齊將原本店面移到屏東來打拼,不料生意未見起色,他們便想要轉移陣地,但目標卻是設定在龍泉,店裡空轉了十幾天,新店面沒有著落,姑且就依然待在屏東,但是兀自心繫龍泉。
  
  禍不單行我說過的。

  上個禮拜我弟腸胃炎最後住進了醫院,而在他即將出院的時候我竟然被傳染了,不是我花兩天持續吃藥才讓我免於住院。

  在期盼一切得到穩定時,總會有事情接踵而至。

  我爸媽同時也被傳染,得到了腸胃炎。
  老爸稍稍嚴重些住了兩天院,現在已經出院。
  老媽依然不舒服。




  在這當中,家人的爭吵還是存在。
  我前些日子引領期盼自己長大,不在是這個家中的負擔。(我現在是完全經濟獨立了。)
  對於我媽句句把我當小孩子的話總是逆耳難耐,而其中偶爾又充斥矛頓,評斷不一。
  有時希望我能擔待點有點長子的樣子,有時候又把我當深怕飛出巢進而受傷的雛鳥。

  句句都是壓力,久了難免有些火氣。
  而我的語氣即便無心無意,仍然會被她當成沒有好口氣在溝通,偶爾我覺得其中有半遷怒的成分在,但我能說什麼呢,誰叫她是我媽,出現爭論點時就閉嘴,即便我的論點合乎邏輯能夠駁斥,但就是閉嘴,因為不合乎情理。

  很多事合乎邏輯,但不合理。

  
  
暫且不說其他細碎但依然令我憂心的瑣事,而上述這些事可說真的衰到爆。

  但還是那句話:「但我能怎麼辦呢?」

  用就強烈語氣的英文來說就是:What the hell can I do?

  所以就窮開心吧──
  雖然笑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