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的作文題目是:當我遇見○○○

題目要求選擇自己的熟稔的中文作家,需要有情境描寫、動作、對話。
那麼根本是我熟諳的小說家九把刀與專擅的小說文體嘛。

然後這篇由於是複習卷,是以有交付給老師批改。
滿分十五,我們老師給這篇文十四分。



(那位喜愛看書的曾小姐琬,要不要鞭笞一下這篇文,隨時受教)
*-----------------------------------

  自動門左右敞開,我踏入一間知名咖啡店,一如既往地點了杯摩卡咖啡,兀自尋了一處不易被打擾的角落的位子,掀開帶來的筆記型電腦開始爬格子。

  思考之餘,我提起咖啡杯,啜飲。目光往旁一瞥,詫異,手中的杯子懸在半空,映入我眼簾的人是我崇拜已久的小說家──九把刀,他一臉輕鬆寫意地敲著鍵盤,勢必在寫小說。當下,我身子立刻拔起,殷切地往他那走去,帶著喜出望外的心情向他打了聲招呼:「刀大!左乳!我是你的忠實讀者。」九把刀的焦點仍然聚集在螢幕上,而眼神散發霸者橫攔的氣息,用渾然天成的豪邁挖著鼻孔,不屑到:「生命就該浪費在正妹上,可是你是阿宅,不給聊。」

  「啊?」我有些不可置信,暗忖:眼前的九把刀竟然神似少林寺第八銅人裡的不瞋方丈,而此情境也貌似故事裡再少林寺巍峨大門前,不瞋方丈與乳七索的對話場面。「科科科,開玩笑的,有事嗎?」九把刀登時報以微笑。「幾年前一個偶然的際會接觸妳的小說,從此,自始至終就無可自拔地耽溺於你的作品,」我頓了頓,繼續娓娓到盡心中話語「而我深諳你的成長歷程,欣賞你處事氣度,崇拜你振奮人心的人生哲學,這些都讓我受益無窮。」九把刀頷首,徐徐道:「『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這句話一直是我激勵自己的座右銘,我很高興自己的人生可以鼓勵這麼多人,我花了七年才讓市場擁抱我,人最好惜福點,沒有你們就沒有我,謝謝。」他伸出右拳,我也伸出又拳。

 

  互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