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低帽簷,拖著沉重的黃埔大背包走了好久,汗如雨下

  今天是我入伍訓結訓假後的收假日,雖然調適教育在學校「渾渾噩噩」了四天,但我並沒有更熟悉這個和一般大學相對特殊的環境。

  昨晚一通來自我未來班長的電話,提醒我要帶的裝備以及適切的返校時間,除此之外都是未知數,實在令我整天都忐忑不安。

  

  好像是剛好在收假的巔峰時間回到北投,放眼望去都是和我一樣穿著迷彩服的同學,好讓我顯得不那麼格格不入。

  

  氣喘吁吁的駐足在校門口,抬頭仰望「復興崗」三個大字,不由自主地倒抽一口氣。

  「入伍訓都撐過來了,沒什麼過不了的,加油,好好當個現代花木蘭!」我這麼告訴自己,然後走向門口衛兵。

 

 

  向門口衛兵確認完身份之後繼續拖著沉重的行李走進學校,黃埔包的輪子在柏油路上滾動的聲音彼起彼落,搭配其他新生垂喪的表情,讓這聲音好似大家不開口的悲鳴。

 

  依著告示牌以及長官的引導,我吃力的將黃埔包拖上樓梯,就在上到四樓看到四個穿著白色運動服的女生長官。

 

  「學妹,妳叫什麼名字?」左邊數來第二個皮膚黝黑的長官開口問我。

  一聽到在叫我,我立即鬆開行李貼手答話:「報告長官,入、入……新生江佳佳!」

  「我是妳班上的三年級學姐,不是長官,我叫李侑涵,來!黃埔包給我,跟我走!」李侑涵學姐一手提起我的黃埔包,搭著我的肩帶著我往五樓去。

 

  一上樓我就看到更多穿著白色運動服的……學姐,每個都笑容滿面,好像不像入伍訓的班長一樣令人生畏。

  「剛上來的地方是A棟,妳現在看到的穿體育服的都是妳學姐。」李侑涵學姐帶著我介紹環境。

  「報告學姐,是。」我回答,四處瀏覽周遭的環境。

  「看到學姐要記得問好。」李侑涵學姐突然板著臉糾正我。

  「報告學姐,是!」我的身體立刻站直,背脊瞬間涼了一半。

  「下次自己注意到。」李侑涵學姐提醒,露出一個我無法判讀的表情。

 

  

  對於我的現在的處境──

  我,慌了。

 

 

 

  翌日,在班上學長介紹班上的成員以及校園巡禮後,我心裡的慌亂已經減少許多,後來我發現其實班上的學長姐人都很好,很有耐心的教導我一些生活須知以及關心我的身心狀況,跟入伍訓吼吼叫叫的緊張生活截然不同。

  

 

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話說回來,在我入伍訓前兩天,前陣子在臉書加我好友不認識的男生密了我,告訴了我一些即將在調適教育以及入伍訓會遇到的事情,也的確讓我在剛踏入軍旅的前幾天受用許多。

  不過由於他臉書的名稱叫作「濟陽銘」,加上他刻意不告訴我他的名字,所以自始至終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是誰。

  後來想想,既然他能夠告訴我軍校的各個事情,我想他應該是學長吧,不知道是不是同連的學長?

 

  晚上九點多的時候,我在上舖掛著我的蚊帳,同寢的李侑涵學姐靠在我床邊問說:「『江江獎』。」

  

  如同國高中一樣,我的名字由於發音太接近,不是很好唸,於是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叫我「江江獎」,而在晚上肝膽相照我自我介紹這段過往後,學姐就決定以後跟我聊天就叫我這個綽號。

 

  「有!」我趕緊答有,礙於學姐靠在我下床的位置,使得我只好跪著床上跟學姐答話。

  「別緊張,聊聊天嘛,」李侑涵學姐笑說,欣然說道:「妳這兩天有沒有收到那些臭男生,就妳那些學長噓寒問暖的簡訊啊?」

  「報告學姐,新生沒收到學長們的簡訊。」我回想一下,誠實回答。

  「我跟妳說啊,妳那些學長基本上從妳們還沒進來就開始搜尋新一屆學妹的無名或是臉書之類的,超級可恥的!」李侑涵學姐忿忿地說。

  「報告學姐……」聽到這個我不知道該回答是還是不是。

  「妳有個姿色不錯的三年級學姐前年還沒入伍訓就有快一千個軍校的男生加她臉書好友,由此可知這些臭男生有多飢渴,多想把學妹;總之,跟妳說,如果有學長加妳臉書,還不斷傳簡訊給妳,告訴學姐,學姐會幫妳過濾。」李侑涵學姐用食指指著我,熱心提醒。

  「是……謝謝學姐……」我其實不太懂學姐的意思,只好先謝謝學姐的熱心。

 

 

  熄燈之後,靜靜躺在床上,礙於認床的緣故,今天肯定也會失眠,我眼睛大大的透過蚊帳看著天花板。

  此時,手機震動一聲,來了一封簡訊──

 

  是建制班上的三年級學長,蔡銘學長,傳來的簡訊,打開簡訊上頭寫著:「我是蔡銘,妳侑涵學姐應該沒有苦毒妳吧,我有交代她要好好照顧妳,畢竟妳才剛來,還有第二天晚上妳肯定還會失眠,別想太多,累了一天,好好休息,未來請加油。」

  「唔……」我低鳴,一股溫暖洋溢心中,不由自主地嘴角上揚。

 

  這好像是我進來學校後第一次由衷牽動的嘴角上揚……

  

 

 

  聯合餐廳,政管兩院的四個年級都聚集在這邊,準備看社團表演及介紹好選擇未來要從事的社團活動。

  以前高中聽補習班老師提過,大學的社團多采多姿可以學到很多新奇的事物,不知道在軍校的社團有什麼不一樣的體驗。

 

  「學長,你還是一樣輕音樂社嗎?」三年級的簡峰剛學長問著班長學長楊念璋學長。

  楊念璋學長慵懶地雙手倚靠在桌緣,瞇瞇眼眨了一下說:「廢話唷,那個學校鞭長莫及的上課場地可是四年級的天堂!」

  「拜託,希望你不要在那邊帶壞學弟妹。」副班長學姐倪蓉萱學姐悻悻地警告楊念璋學長,話說他們兩個學長姐好像是班對……

  聞此,楊念璋學長只是抽動鼻子,面帶不屑地回應。

 

  這時,台上的主持人學長開始一搭一唱的介紹社團,首先第一個出場的是史政研習社的社長學長。

  意外的是,當社長學長一踏上講台,台下的學長們登時噪動!

 

  「陳千里怎了又是你?」

  「老屁股了還在上面賣什麼東西?」

  「都四年級了還學雞腿獨攬什麼大權啊?下台啦!」

  「請給底下學弟妹歷練的機會啊!」

  「陳千里,你是跑錯棚了吧!你應該是雞腿研習社啊!」

 

  鼓譟聲彼起彼落,見此,台上的主持人學長只是默默地說:「請尊重台上的同學……」

  雖是這麼說,但還是若有似無的在主持人學長關下麥克風的前幾秒聽到「噗哧」一聲。

 

  「大家稍安勿躁,首先聽我解釋為什麼我四年級了還執意接下社長一職……」陳千里學長拿起麥克風開始對大家曉以大義,一直到不知到哪裡來的按鈴聲響起,陳千里學長才匆匆結束介紹。

 

  「誇張,千里學長還是一樣這麼歹戲拖棚!」班上的三年級學長趙行哲學長拄著頭皺起眉頭說。

  這時蔡銘學長將方才發下的社團簡介單遞給我的二年級輔導學姐張巧玟學姐,囑咐道:「巧玟,跟妳輔導學妹稍微解釋一下各個社團的特性,和一些檯面上以及檯面下的心得。」

  

  張巧玟學姐用很快的速度跟我說明了各個社團的特性,也聽了許多應該只能在檯面下說的內幕,讓我驚訝原來軍校也有放浪形骸的一面。

 

  至於我要選的社團心中早有了定案,由於我高中是民謠吉他社的一員,甚至還曾經接過社長的職位,舉辦過兩次成果發表展,順理成章的,我一定是選擇最有相關性的輕音樂社。

 

  「嘉光,想選哪個社團呢?」蔡銘學長望向班上另一個一年級新生黃嘉光。

  「報告學長,新生不太清楚,想看完社團介紹再決定……」黃嘉光唯唯諾諾地回答。

  「那佳佳呢?」蔡銘學長換望向我。

  「報告學長,因為新生高中是民吉社的,想要繼續玩音樂,所以想要選輕音樂社。」我小聲地說。

  「……」蔡銘學長用嘴型說了一句無聲的「哦哦」。

  

  終於,在經過好幾個社團社長的介紹後,我等到了引頸期盼輕音樂社的表演!

  

  鼓手、貝斯手、吉他手、Keyboard手以及主唱陸續上台,而主唱也不囉嗦的直接帶來自創曲──《我愛的圈內人》

 

  節奏一開始就很快很搖滾,鼓手位置的學長一開始就踩起雙踏打出震耳欲聾的震撼,而貝斯手以及吉他手也飛舞著手指,弦音飛揚──

 

  主唱開始唱著歌詞,一聽到就讓我覺得這是一首很有感情的歌,搭配著主唱學長獨特的嗓音,竟然讓我有種嗅到旋律中悲傷的韻味。

  

  歌曲來到間奏的部分,主唱學長信手一揮指到了鼓手學長,高分貝的鼓聲瞬間更上一個層級,表演了一段solo:「這是我們的鼓手,阿昌!」

 

  右手一揮,又是一段solo:「吉他手,又信!」

  左手一擺,再來一段演出:「貝斯手,高齊!」

  麥克風一指:「Keyboard手,少民!

 

  主唱學長雙手一攤,像是想要被掌聲簇擁:「而我是主唱,敬傑!」

  

  全場果真響起熱烈掌聲,幾乎快要把餐廳的屋頂掀了!

 

  最後一分鐘的歌讓氣氛衝到最高點,在結束的時候敬傑學長高聲說道:「這首歌是我的好朋友蔡銘作詞作曲一手包辦的,請各位學長學姐同學學弟學妹給他一個熱烈的掌聲!」

 

  一聽到這個消息,我馬上轉頭看向蔡銘學長。

  而他正對著我含蓄地笑著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