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了四天,終於來到了禮拜五第一次放假的時候。

  有鑑於長官的好意,讓我們在今天早早就休假,使得我們有充裕的時間整理外出的行李與檢整外出的軍便服。

  

  正當巧玟學姐要帶我出校門趕往學校附近的軍用品店時,侑涵學姐叫住了我們,並且將我一個人帶到四樓中山室,此時中山室已經聚集了班上的其他三個三年級學長和黃嘉光。

 

  正當我在思考眼前的情況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簡峰剛學長便開了口:「蔡銘提議我們這個建制班上需要有一個能夠盡情交流彼此內心想法的地方,於是我們決定我們四個三年級和你們兩個一年共同寫一本心情日記。」

  聽到簡峰剛學長停頓的時候,趙行哲學長馬上接話:「這是一本沒有學長學弟學姐學妹制的筆記本,在裡頭不用自稱新生不用稱呼學長姐,是可以盡情抒發心情的地方,不管是討厭哪個學長姐或是遇到什麼問題,只要你們敢寫,我們都會很熱心幫你們處理的。」

 

  「就是這樣,汪。」蔡銘學長「汪」之後忍不住自己笑了出來。

 

  學長姐對我這麼好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只好先謝謝學長姐。

  「裡面我們四個三年級已經各寫一段話給你們兩個,都是我們的真心話哦,然後就由妳先看再寫囉。」侑涵學姐語畢便將筆記本交到我手上。

  「謝謝學姐。」我兩手接過,稍微翻一下筆記本的內頁,果然前兩夜都寫了滿滿的字。

 

  「佳佳,現在要緊的是,趕快請巧玟帶妳去外面的軍用品店做該做的事,否則你們就排隊排到死吧!還有,嘉光你也是,快去找你的志軒學長快逃啊!」蔡銘學長依序交付任務,但似乎還不忘幽默一下玩了網路語言。

 

  等我離開中山室正想回五樓拿行李的時候,發現巧玟學姐已經拿著她和我的行李在樓梯口等我。

  見此,我馬上向前接手:「報告學姐,新生報告接手!」

  「喔,妳拿妳的就好。」說完,巧玟學姐將我的行李遞過來,我接過。

 

  「我們邊走邊講,妳這次三天連假有什麼計畫呢?」巧玟學姐拾階而下,我趕緊和她並行。

  「報告學姐,首先先去辦一支亞太手機,然後就是和高中朋友敘敘舊,還有吃大餐。」我慢慢回想並說出這幾天的計畫。

  「放假妳跟我就不要有報告詞、學姐學妹那些,就單純聊聊天嘛!」巧玟笑著說。

  「是……謝謝學姐。」我還是不知道怎麼拿捏分寸,這時候一定是話多不如話少。

  「對了,這禮拜收假啊……」巧玟學姐若有所思,隨即說:「我會有事會比較晚回來,然後蔡銘學長說他會留在台北,收假會代替我帶妳去拿等下要訂的軍用品。」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學長了……還是新生自己去拿就好?」我這個人最怕麻煩學長,遑論是會麻煩三年級的學長。

  「學長說這妳就不用擔心了,儘管跟著他吧。」巧玟學姐的目光突然轉向樓下的學姐,然後問好:「學姐晚安!」

  「學姐晚安!」根據我想到的新生保命守則的大原則,跟著學姐做肯定沒錯,於是我也趕緊問好。

  「啊,對了!」巧玟學姐從左手的手提包拿出一本筆記本,遞給我:「蔡銘學長說,他想要給妳跟嘉光一個能夠一對一不受其他學長姐影響分享心情的日記,所以這是妳和蔡銘學長的心情筆記,然後妳如果很忙或是不敢當大家的面拿給他的話,學長說可以交給我,由我幫妳轉交,當然爾,我也絕對不會偷看裡面的內容,我二年級的日子還想開心的過。」

  我點點頭,我心想:「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寫這本子。」

 

 

  今晚的軍用品店真是可以說是人滿為患,我們足足排了四十分鐘才把所有事情告一個段落,最後巧玟學姐還帶我去捷運站把這身不太合身的軍便服脫掉換上便服。

  換上便服的巧玟學姐女性氣質更上一層,不說完全看不出來是出自軍校的女生,而我……

  卻像個女工或是丫鬟……

 

  在搭往台北車站的捷運上,巧玟學姐請我到的時候叫她,一說完沒幾分鐘她就靠在牆壁睡著了,看來這禮拜學姐照顧我的生活真的是累了……

 

  未來我一定要自立自強,不造成學姐多餘的困擾!

 

  半小時過去,走了一段路後抵達台北轉運站,我和學姐則分道揚鑣,她要搭回台中,我則是要回台南。

 

  一直到上車我才有機會拿出今天收到的兩本筆記本閱讀裡面的內容,我對於蔡銘學長和我的筆記本比較好奇,所以我先拿那筆記本出來看。

 

  學長的字很工整,有幾處有用立可白修正過,感覺是很用心的在寫這本筆記本。

 

  「嗨,妳好。這日記本和班上那本的用意原則上是一樣的,只是變成一對一的形式;記得我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那時候的班長學長也是這樣給班上的一年級這樣的機會寫出自己的心聲,那時候我就告訴自己,等自己長大升上三年級的時候,我也要執行這樣的模式;這個班是大家的,所以妳就盡心的去學習該學習的事物,該教給妳的我們絕對不會少教,有任何問題,如果覺得用寫的太慢,就傳給簡訊吧!」文末,附上了學長的手機號碼。

 

  當下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不管是調適教育前、入伍訓都有人在提供我建議、幫忙以及關懷,未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能辜負他們。

  將近五個小時的車程,我幾乎睡了全部的時間,好似這禮拜失眠沒睡到的部份,身體這時候要一次討回來。

  到家之後已經半夜一點多,舟車勞頓的我只想好好洗一次澡,這禮拜幾乎和入伍訓一樣都是洗戰鬥澡,和以前都洗三十分鐘以上的我根本是天壤之別。

 

  我讓蓮蓬頭的水從頭頂傾瀉而下,想要將身心的疲憊沖掉,頭髮短了之後也不用再管是否要潤髮或護髮,是禍是福呢?

  

  我不知道。

 

 

  洗了一場很盡興的澡,我用浴巾一邊擦著頭髮,一邊走到我房間的電腦前,連上網路打開好幾天沒使用的臉書,果不其然留有幾十條通知和數條朋友邀請。

 

  朋友邀情的部分大多是軍校的同學,其中還有班上的侑涵學姐、簡峰剛學長以及蔡銘學長的好友邀請。

  我一一答覆好友邀請,在我全部答應沒多久,在線上的蔡銘學長密了我說:「到家了吧,相信妳這三天一定會會當六天用,既然要好好玩,所以妳還是早點睡吧。」

  「報告學長,是,新生等下就要去睡了。」我敲著鍵盤。

  「在臉書上還報告詞咧,輕鬆輕鬆好嘛!總之我要睡了,晚安。」蔡銘學長回應。

  「學長,晚安。」我刻意在「學長」和「晚安」之間打上逗號,好讓這句話看起來不像是制式用語。

 

  正當我想要關掉和蔡銘學長的聊天視窗時,濟陽銘密了我。

 

  「『新生』活還好玩嗎?」濟陽銘用括弧強調了「新生」兩個字。

  「Not bad,學長姐感覺都對我很好呢。」我敲著鍵盤,打了一個呵欠。

  「哈哈,那是你們剛進來先給你們這些小朋友一些糖吃好不好。」文末,濟陽銘打上了「XD」的表情符號。

  「……」我無言以對,雖然在入伍訓有聽過類似的說法,但這時候聽到這話兀自令我心灰意冷。

  「別無言嘛,反正之前也跟妳說過了,就一個大原則,做好一個一年級新生該做的事,只要妳好好表現,相信沒有人會刁難妳的。」文末,一個笑臉的表情符號。

  「好吧,我會好好表現的,」我十指停在鍵盤上,想了一下繼續敲鍵盤:「說真的,你到底是誰,是學校的學長對吧?」

  「就是要妳不把我當學長才不告訴妳我的真實身分。」

  「那你果然是學長囉?可是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百思不得其解,而他給我的感覺也真的會讓我不當他是個學長,比較像是朋友。

  「不要問妳不想知道答案的問題。」這話好像是《MIB星際戰警3》的一句經典台詞。

  「好吧,那你既然要我不把你當學長,那我可以要你的手機嗎?」基於好奇,我心中萌生一個計畫。

  「為什麼?」

  「因為我想要有個懂我未來生活,可以在我犯錯的時候告訴我該怎麼做的……朋友,而這朋友是非學長學妹的關係,如此一來我也才能肆無忌憚的傾訴。」我信口胡謅,但也胡謅得冠冕堂皇。

  這一切都是為了拿到濟陽銘的手機,如此一來我一定可以透過講手機掌握更多資訊進而找到濟陽銘的廬山真面目。

 

  「認真?好吧,我先給妳,等妳辦亞太的時候,再把妳的號碼給我。」他妥協了,打上他的手機號碼,而我計畫的第一階段也成功了。

  「謝謝你!」看來我真的不打算把他當學長。

 

  我看,明早就去辦亞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