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憶起國中學習理化的那段時光。
  
  當時剛升上國二的話,自然科有別於國一的生物開始教授理化,那個具傳聞會弄死很多人的科目。

  當時沒有補習也不想補,因為桀驁不馴的我想要證明理化這東西在國中不補習也可以學得很好。

  起初也沒有特別下工夫在理化上,印象中當時的範圍還讀得有點吃力。

  而第一次段考的成績依稀記得是八十四還是八十五分,我覺得還可以。

  既然覺得還可以,理當我第二次段考前還是固定模式讀理化──作熟自修上的題目與課本記憶性的東西背熟。



  一個奇特的轉捩點來了。


  當自然老師免錢兄報出我第二次段考理化成績時,我難以置信……


  一百分──萬萬沒想到會考到的一百分。


  於是我開始建立一個想法:如果理化可以拿一百分,那我以後都要拿一百分,當自己的強項。

  所以我開始投注心思在理化上,其目標就是段考理化拿一百分。

  當大家為理化苦惱時,我則認為那是輕鬆拿分的科目,我格外高興並認定自己就是讀自然組的料。

  不盡理想的是往後的每次考試都會疏忽一題、兩題,導致分數都是九六或是九八,就是差那麼臨門一腳,然後發下考卷的那節理化課我就會任性的不聽課,開始自責。
 
  而一直到國三畢業,我總共拿過兩次一百分,數次九十五分以上的分數,記憶猶新填錯格導致拿了一次七十八分的分數。


  言而總之。

  就因為一次段考意外拿了一百分,奠定理化的基礎。

  那麼我相信,高二第一次段考自己勢必要在班上依然拿到前三名的名次,然後自己就會繼續拼──


  拼那自己有能力為之,則必為之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