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次補習班英文課,詹姆士詹大胖第二次在課堂連名帶姓提到我(第一次拿我舉打麻將位置的例子),而我也不覺得怎麼樣,畢竟吳巧如跟米亞已經在課堂上捧紅我了,雖然大部分是我英文課太多話,多話到有人朝我放冷箭,鯫人藏悽悽!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大胖提及天賦的議題,便拿我那他認同的寫作能力去佐證他的話──逆著你的個性做人,順著你的天賦做事。

自己有多少皮毛我們就心照不宣,而大胖曾經對於我的文字給了我他讚許一個人的最大額度,我很高興大胖給了我這樣的認同。

在課堂上大胖提到:「我不知道他的文字是否合乎社會大眾的口味,但我個人就非常欣賞他的文字。」

大概是這樣說的,這話讓我不得不提潘小紫,我得回應妳在耶誕卡上說的。
妳說為什麼要讓文章放上那些長青苔的文字(詞藻)?


妳知道嗎,妳心愛蘇打綠裡的青峰,歌詞裡的遣詞用字可是高我許多干呢,這妳有要駁回的嗎?


回到本文,前兩天我寄了封簡訊給大胖,裡頭這麼說著──



「大胖,上次上課你以我為例論天賦,你那些話讓我之後又思考了箇中奧意。的確,我高中選擇自然組是因社會環境影響,權宜之後的決定,一年多走來,路走錯與否我不置可否,但我知道自己即便深諳世故也已經執意走上文學的大道,逆社會所冀望而行;是以,我決定出賣自由報效國家,選擇軍警體系就讀,如此一來,忝為家中長子的我才能不成為家中負擔,又能踏實逐夢。話說回來,如何在文學市場分一杯羹也是一大挑戰,在這網路日益發達的時代,作品似乎都會淪為『公共財』;此外,我的文學意念是否與讀者契合也是關鍵,詞藻用深被說舞文弄墨;淺則諷為乏善可陳,無文學價值。 行文與此,忽有諸葛亮『臨表涕泣,不知所云』之感。」


大胖回:「我很少讚嘆學生作品…你是其中一個…對自己要有信心,你未來的路會是寬廣的…」


這話,堅定了我走向文學之路,給予了我一劑強心針。

*---------------------


學測完的結果的確變數很大,不過我還是任性地定下幾個計畫。

一、把小兵重頭到尾校稿一遍,勢必得把無關緊要的劇情刪掉。
二、開新的的連載,沒意外是愛情題材。
三、把兵器匠續寫加上煢獨然後找出版社投稿。



所以,在那之前,專心拼學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