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小兵(6)



  「故事是這樣的,那天我跟師母開車到高雄華納威秀準備去看電影『明天過後』,當時進去裡頭,我就提著雞爪還什麼的跟飲料準備帶進去看電影的時候邊看邊吃。」James頓了頓,繼續說:「可是裡頭的電員說不能帶外食,要放在外面,可是電影看完東西也涼了,我想想畢竟是規定,只好去飲食部買爆米花跟可樂。」

  「爆米花那些都買好後,我跟師母進到片場頭坐著等著播放片子,這時候,就有兩個痞子走了進來,手裡拿著什麼?」James換成台語,腔調很本土,手指頭開始點著:「硍,兩大包鹹酥雞、燒酒螺,兩箱啤酒。」

  很賭濫的完全沒有人像我一樣攬住他們請那兩個把外食放在外頭,我自己就得去飲食部買。」James悍然說著:「最後那兩個痞子選了我跟師母前面的前面的兩個位子坐了下來,開始開啤酒吃鹹酥雞。」

  「片子就這樣播著播著……同學,你們有看過明天過後嗎?它劇情到中間不是有個畫面是講三個氣團在北極上空盤旋?」我沒從頭到尾看過明天過後,只看過片段的,不過我大概可以想像的出來James說的事情。

  「播到那三個氣團的時候,然後前面的其中一個痞子大聲嚷嚷……同學,我可以講那三個字嗎?」James雖然對「硍」把它視為一個語助詞,也跟女同學解釋過男生罵髒話只是一個發語詞,女同學不要在意,但是他對於問候別人媽媽的那三個字是相當的忌諱。

  沒人回答,James就繼續說:「那其中一個痞子就說:『啊硍嗯羊,那白白的是殺小?』另一個痞子就一副博學多聞的樣子回他說:『阿哩北七喔!那是冰淇淋啦!』我跟師母聽到當時就很想大笑,可是笑出來怕被那兩個痞子聽到,只好憋笑……」

  哈哈哈哈哈哈……

  這時已經有人控制不住的笑了起來。

  「更好笑的在後頭,整個明天過後的轉折點不是在一群候鳥往南飛,很感慨的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人家候鳥都知道要往溫暖的地方飛,我們人類卻還是渾然不知。」James挑眉:「這時候那一個痞子又開始罵:『阿硍嗯洋,那阿價追鳥仔(怎麼那麼多鳥)?』然後另外一位痞子又回答:『哩北七喔,黑臨時演員啦!』。」

  這時教室已經哄堂大笑,怎麼那麼多鳥?另一個痞子回答,那臨時演員啦!

  哈哈哈……

  我已經陷入瘋狂的大笑,James也自己狂笑了起來。

  哈哈哈……

  「怎麼會說臨時演員,有夠白痴的!」James手作翅膀軒翥,看著旁邊演起鴿子來:「咕,人家要拍片,酬勞五顆玉米,要不要去飛?咕。」James又看了另一邊,演起另外一隻鴿子:「咕,好啊,一起去吧!咕。」

  「當時我跟師母整個很想笑,但是又不能笑出來,就一直憋著,很痛苦的感覺,想笑卻不能笑……」James作出憋笑的樣子,模樣十分生動。

  James若退出補教界,以他的演技進入演藝圈絕對是萬眾矚目大牌演員,嗯,演起戲來可不是「生動」二字可道盡的。

  接著James又繼續把接下來那兩個痞子令人發笑的行徑演述下去,也跟師母自個兒想像那兩個痞子離開戲院的言行舉止,只是說的就沒有剛的臨時演員爆笑,不過還是處處充滿笑點。

  那晚就在一個明天過後的故事,以笑聲補完三民版的習。

  真是兩個奇葩,呵呵!  

  臨時演員,咕,酬勞五顆玉米要不要去飛?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