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小兵(7)


  聯誼前一天的這個星期六,如同以往,只要不是接近段考的兩個星期的星期六,我的固定行程就是……

  因為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要起個大早刷個牙洗個臉排個便,所以我必須六點左右起床,才有辦法趕上六點四十分的公車。

  太好了,忙碌的高中生活以至於我的平均睡眠時間大概六個小時,少於規定的八個小時,不過高中生也別奢望平常能有睡滿八小時的時候。
  
  升高中後課業的加重,就這麼限制住高中生。

  說了那麼多,言而總之,禮拜六沒超過早上九點以後我是不起來的,若吵我起來就得因為我莫名的起床氣而被遷怒。

  起床之後我想我就會進入名副其實的宅男模式,一手拿著早餐啃著,另一手操縱著滑鼠瀏覽著「台灣論壇」或是好友們的無名網誌、名人的部落格,既定的模式。

  一時興起也會點擊勁舞團的圖示,用飛快的速度按按鍵瞧著畫面上一身勁裝的人物扭出動感的舞蹈。

  我太喜歡玩那種要練等的線上遊戲,即使練到最高等級、持有最昂貴的寶物,終究什麼也沒得到,時間到勢虛度了不少。

  玩玩勁舞團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練練自己的節奏感吧?對以後跳舞自然是一大功臣。

  時間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是不?

  我游標點了一下勁舞團的圖示,但是卻遲遲沒按下Enter鍵。

  「看畫面上的人跳舞不如自己跳,練舞去!」我喃喃自語。

  我把即時通狀態換上「不在位子上,在和室練B(Breaking)中,有事手機」的字句,為了怕有些人想找我卻忘了留我的手機號碼,於是我又在狀態尾巴打上了我的手機號碼。

  弄完了,螢幕關掉。

  我家二樓有一間兒時是我的遊戲間,現在是我練舞場地的和室,這房間只有一個窗戶,早上的晨光只能從那窗子灑落進來,窗口那我也放了幾盆盆栽,正好讓它們行光合作用。

  我套上護肘、綁上護腕,正翻著Cd盒想找片嘻哈的外國專輯播放增添點跳舞氣氛時候。

  手機響了。

  來電顯示:啟鴻,我滑開手機蓋:「喂,什麼事?」

  「想問你下午有沒有事,沒事的話一起坐車到屏東吃中餐,吃完就順便去找學長他們練舞,反正明天大概練不到多少,今天就先練吧。」啟鴻提議。

  我在腦海瞧了瞧根本不存在的行事曆,很好,今天下午行程一片空白,我真閒。

  「好呀,我下午正好閒的發慌,現在幾點?」我問著。

  差不多兩秒鐘的靜默,手機那頭出了聲音:「十點二……二十七吧?」

  「Ok,東西準備好在你家門口等我,我騎摩托車去接你。」我從抽屜拿出來二姐那台RX機車的鑰匙,雖然那台是爸買給二姐的,不過現在幾乎都是我在騎。

  「好,那我要去換一下褲子,待會見。」啟鴻。

  「待會見。」滑下手機蓋。


  護腕護肘也懶得脫了,反正也是另一種裝飾,衣著早是一身練舞服裝,套了一件運動外套,跨上機車,因為是無照駕駛還是戴上安全帽減少被條子伯伯為了他的業績而攔下來的可能。

  油門一催,御著風以五十公里的速度狂飆。

  從豐田村到東勢村不繞路從內埔村過的話必得經過一條又直又長的墓仔埔路,由於是直線我又更大膽的扭了一小圈的油門,車速表指著六十五公里。

  很快的經過幾次彎道,閃過數次走在路上的客家阿婆們,為什麼我知道她是客家人呢?

  誰叫我快速從她身旁騎過,大概是讓她受到驚嚇,都會大聲用客家話怒罵:「掉哪咩豬扭!」

  真難聽的髒話……

  不久後就騎到了啟鴻家,他已經準備好正逗著他家養的狗。

  「頭髮什麼時候時候做的造型呀?」啟鴻開口就這麼問。

  頭髮?

  我壓低身子照著機車上的鏡子,哇咧,頭髮全都往後飛……

  「剛飆六十公里的速度過來,頭髮竟然就變這樣了……不然我等下反著坐騎好了,這樣就吹回來了,哈哈。」雖這麼說,我還是死命的把頭髮往前撥順。

  「白痴喔你,車子借我騎,然後我載你,了不起就犁田,死不了的。」啟鴻似笑非笑的說。

  別人的孩子死不完是吧?

  「你更腦殘,廢話不多說了,我們得趕五十分的公車。」話說完,我將屁股往後移一點留個位子給啟鴻坐,也做好心理準備讓他來載我。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給他載……

 



  看了一下手機上時間,十點五十一分。

  萬巒潮州線的公車來了。

  以往我們禮拜天去補習的時候都是坐八點十五分左右的公車,那是三地們東勢線的,而司機幾乎都是一個黑黑的原住民,然後我都會用「原住民話」跟他打招呼。

  我說的原住民話是指在每句話後頭都給它加個「的啦」。

  那個趣味的司機也不厭其煩每次都陪我說話後面都加的啦的方式打招呼,現在這種司機不常見了。

  車子座位滿空的,紀律似的,如果公車靠右邊的第三個位子沒人的話我都會坐那,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個習慣的。

  我看著窗外的不斷向後的街景,即使看過千遍萬遍了。

  「富霖。」啟鴻說,但是他的視線不在我身上。

  「幹麼?」我盯著他的後腦杓。

  「有個問題我一直很想問,屏客若遇到對面道路開過來的屏客,司機們不是都會互相招手嗎?」啟鴻指著剛招完手的司機大哥。

  「是呀?有什麼問題嗎?」我狐疑。

  「那他們遇到國光客運的司機開過來是不是比中指呀,呵呵。」啟鴻噗哧笑了出來。

  屏東縣的公車路線就屏東客運與國光客運在行駛,不過我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所謂的業績的壓力與載客上的惡意競爭。

  「也許喔,哈哈。」我輕率的回答,陪笑了一下。

 
  眼皮有點沉重,我眨了眨眼睛。

  現在睡意竟然又起……

  我交代啟鴻要下車的時候搖醒我後,稍微闔上眼皮小憩一會。


  

  屏東縣信義國小,社長臨時換了練舞地點。

  佑凱學長騎機車載我跟啟鴻到了練舞的定點後,又衝了出去為大家買飲料。

  「富霖、學弟來了啊。」社長單手倒立,社團中只有他可以在倒立的時候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話。

  「社長好!」我回應,將包包放在一旁。

  「不用說那麼多,先來操一下,倒立伏地挺身預備!」社長吐吐氣,調整呼吸。

  「喔。」我兩手貼地板,蹬一下,倒立靠著牆壁。

  「一是下去,二是上來,一!」社長大聲命令。

  我手臂彎曲,身體向下。

  「二!」上下顛倒的社長手插著口袋:「一!」

  身體向下。

  這時社長從口袋拿出手機:「喂?蓋茲兄喔,你這個大忙人怎麼有空打給我?找我泡茶喔,不行啦,我現在要練舞,改天吧,是是,……」

  手現在已經些微顫抖,社長始終不喊二。


  臭社長,又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