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10)



  「好的,既然是班代的命令那我只好義不容辭上去唱囉。」從右邊座位數來第二個女生站了起來,戴上一頂藍色的網帽。

  「吼唷,不要說的我好像女王一樣……」屏女班代插手嘟起嘴,皺著眉頭。樣子真可愛……

  「好啦,婷葳。」她調整一下帽子的位置:「再一個月,國稅局有舉辦一場歌唱比賽我有報名,今天你們大家就來當我的觀眾吧!若萱,麻煩老樣子。」

  這時我才注意到眼前這位準備唱歌的女生打扮真漂亮,藍色的網帽、及肩的直髮、白色短T、牛仔短褲、亮黑的高跟鞋,可謂艷麗卻不嬌魅,散發風姿綽約的氣息。

  說到高跟鞋我就想起,之前忘記在哪個節目了,聽藍波老師說過:「女生穿高跟鞋不只是單單墊高身高這麼簡單,你們看嘛,女生穿上高跟鞋不刻意調整不是身體整個會往前傾,然後就必須把身體往後挺直,屁股跟胸部自然而然就會所謂的前凸後翹,身型就會很好看。」

  加上皮膚又白,我敢保證她走在路上別人一定不會覺得她是屏東的女生。

  「All delete吧。」若萱拿起遙控器,取消了什麼走音剋星、環境音效等修改音色、音調的特效,接著輸入,6287,失戀無罪。

  「謝謝。」她跟著節奏點著頭,自然的搖擺身體。

  她也不用看字幕,手指在麥克風打著節拍,噠噠噠:「你說我對你緊緊跟隨,你覺得疲憊,你一句話就 逼我撤退……」

  她雙手輕握麥克風,緩緩唱著:「……我忍住眼淚,我尊重眼淚──欸──耶──」


  沒有趕拍、沒有走音、沒有忘詞,完全是專業歌手的表現!


  近乎一秒的靜默,我聽到彷彿原子彈般的Power從喇叭轟出:「孤獨萬歲,失戀無罪!誰保證一覺醒來有人陪,我對於人性早有預備,還不算太黑──欸──耶──」然後又一陣充滿力勁的聲音:「獨身萬歲,失戀無罪!愛不夠愛你……」


  手跟著音樂的高低起伏,收尾音的時候還知道要把麥克風拿遠。  

  她完全是在玩音樂、走節拍,零失誤!


  「……一個人崩潰,不是在犯罪──」音樂盡了,她鞠個躬:「謝謝。」

  「阿妹果真不是浪得虛名的呀!」一個頭髮燙波浪捲的女生拍手稱讚。

  現場是一陣如雷的掌聲,她害羞地走回座位。

  「謝謝這位美女的歌曲,第一名是妳的了。」阿齊從不吝嗇給予稱讚:「現在我們正式要進入活動了,不過很抱歉不是歡唱剩下來的兩個半小時,這種聯誼就不好玩了。」

  沒人開口,阿齊繼續說:「羅仁麻煩來點輕音樂。」

  「收到。」羅仁拿出口袋的MP3播放音樂,藉由麥克風擴大音量,現在播放的是一首琴音柔和的鋼琴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