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一片漆黑,只有十幾處聚光燈照射的地方,那是我的腦
裡一塊角落。

  我慵懶地拄著頭坐在沙發上,聚光燈打在我身上,而我現在
正等待與會人的到來。

  這次的會議主題很需要他們的參與,即使有些人來了有沒用
……沒關係,當旁聽也好。


最後一個人已經到了,最後一個聚光的也打在他身上。

  「你們好,我的人格們!」我站起,用掌聲歡迎他們。

  「怎麼想到叫我們出來?這一年多來只是不斷地有夥伴加入
我們,今天沒想到你會把我們聚集起來,啟鴻。」富霖臉上充滿
疑惑,不過以他的能力應該可以分析出我召集他們的原因兼理由
吧。

  「是呀!啟鴻,我考上雄中之後,生活可是很忙的。」子恆
推了推眼鏡,

  「邱子恆,你就是我,所以你也不必維持你那『扮豬族』的
身分,這我們大家面前不必這麼不自然。」我悻悻然,用不屑的
語氣說著。

  「喔,也好,這樣我也輕鬆些。」子恆的從原本看似敦厚老
實的臉轉變成洋溢著殺氣的面容,賤笑著。

  「有什麼事需要我這個劍客赴會?我只會舞劍而已。」阿藥
雙手倚靠著他那把黑刀高音,在聚光燈柱裡,黑刀仍然燃燒它的
黑焰,奔騰黑光。

  「反正你又沒有什麼大事業要忙,來旁聽一下又對你無害不
是嗎?」我不負責任地說,我知道他得背負一群亡命劍士的心願
去成為最強的劍客。

阿藥聳聳肩,不接話了。

  「如果沒任何問題我要來說今天的會議主題了。」我停了下
來,看看四周的人,沒反應,我就繼續說下去:「討論我自己內
心真正的想法。」

  我眼角餘光瞄到烏賊在跟他的海參分身玩起撲克牌來,完全
不給我點尊重。

  「烏賊,給我專心聽!你一個人聽。」我怒視。


  「喔,對不起……」烏賊歉然,手比槍形,做了一個扣板機
的動作。

  而他的海參分身瞬間化成一灘濃稠的蛋白質。

  「別再出狀況了。」我叮嚀,我想還是對自己的人格脾氣好
一點吧,最近這件事搞得我心煩氣燥的……

  「回到正題,你們應該知道我有一位心儀的女生吧?」他們
就是我自己,所以應該清楚我最近的動態吧?

  「再清楚不過。」大家很有默契的附和。
 
  「Ok,現在要探討的是那個無力感事件。」我直截了當切入
主題。
 
  歐斯終於舉起手想要發言了,剛剛他只是在一旁默默啜著他
的那杯阿華田:「也許你沒有像我一樣幸運,跟喜歡的人是同屬
於一種特質。」

  「怎麼說?」我對他這句話滿有意思的。

  「就像我跟文琪同屬於能者,相對的自然有共同的話題,也
有著那一種稱為共鳴的東西吧。」歐斯的食指在空中揮動,用綠
色的氯氣不曉得在畫些什麼。

  「你是說這就是因為我是屏中跟她是屏女的關係?一天最多
的時間都在各自的學校,自然也沒有接觸的機會是吧?」我直接
依他的語意做了這些假設。

  富霖突然插嘴:「喂!分析與假設應該是我的工作吧?」

  我頭也不瞧他一下,直接解釋說:「等下還會有你發揮長才
的地方啦,稍安勿躁,感謝。」

  富霖不語。

  「你說的跟我講得相去不遠啦。」歐斯露出淺淺的微笑。

  「嗯,這樣啊……」我思忖了一會,目光回到富霖:「富霖
,麻煩你假設接下來我可能發生的情況與假設一些解決之道,當
然,可以的話附上那些假設的機率。」

  「嗯,給我一分鐘,我想想。」富霖開始喃喃自語,眼皮不
斷的眨。

  「好,我等你。」我看著其他人:「還有人要發表意見的嗎
?女生們說一下話吧。」

  一個手中玩著火焰的馬尾女孩嘟著嘴說:「我想聽完那個那
個帥帥的弟弟分析出來的結果在發表意見,想聽聽他如何猜想那
女孩的心裡頭的想法。」

  「嗯,文琪,等下妳第一個回答。」我很高興文琪並不會對
這場會議興致缺缺。

  子恆手臂交叉放胸前,充滿傲氣地說:「其實你對於很多事
根本就缺乏行動,在搭車的時候看到那個胖子跟那個屏工的女生
講話不敢說心裡想的那句話,每天搭車、補習回家的時候看到那
個穿著紅色愛迪達外套的屏北女生跟你們學長一起坐,只會心
裡想他們是不是男女朋友,雖然我知道你對那個女生沒興趣。」

  子恆滔滔不絕的說的一大堆,還沒有想停止的跡象。

  「就連這次也一樣,看著手機畫面上那個女孩的手機號碼,
始終不敢打過去,就算沒事找她也是可以打過去呀,打過去就
知道聊什麼了,還有那個星期日,她不是跟她朋友在屏女,那
時你還是想著該不該去找她,打個招呼也好呀!想那麼多幹麼
?」子恆有些憤怒。

  「嗯,你說的沒錯啦……」我竟然無法反駁,我的確是缺
乏行動。

  「兩位,我可以說我分析出來的結果了嗎?」富霖有些呆
愣,我猜他大概沒看過現在的子恆吧?

  「請。」我攤坐回沙發上。

  「嗯,我用我習慣的方式呈述,那個女孩對你直接分出兩
個分歧點,一個是什麼事都沒發生慢慢淡掉她,另一個是仍有
接觸與互動,至於要怎麼互動聽我娓娓道來吧。」

「嗯,說吧。」

  「現在的問題就是你跟她接觸的機會太少了是吧?」富霖
看著我。

  「我想是的。」連平常根本就沒機會聊即時通、鮮少打電
話,遑論見面了。

  「要接觸的機會變多,基本上要像花爸說的讓屏女廢校然
後合併到屏中是不可能的,所以還是從講手機跟聊即時通開始
吧!」除非我是那種心情好就買上一零一的富豪我才可能把屏
女廢校合併到屏中吧。

  「對,你也知道的,她有時候很少用手機,打過去根本找
不到她,即時通……我現在都還沒看過她上線超過一小時的,
見到有她活動的地方也只有她的無名……」我越講無力感又加
深了些。

  「就跟邱子恆說的一樣,你的確追求的那個動力。」這就
是問題的所在點吧?

  「可是就算你有贏過任何參賽者的實力,可是你沒有參賽
權,一切都是枉然,是不?」我直接舉個例子呼應現在的情況
,連給我追求的機運都沒有……

  唉……

  「嗯……其實說到這裡,我也不必說那個女生的部分了,
很明顯的,你沒加深你對她的印象,在她的記憶中,你永遠
都會是她的一個朋友,可能會是追求者、要是情人就要看點
運氣了。」富霖的語氣也變得沉重許多。

  「嗯,會議提前結束吧……我沒心情開會了……」我托
著下巴,反覆思考著接下的我該怎麼辦。

  富霖移動著我筆電的滑鼠,大概在看我的投影片內容吧


  「各位,謝謝你們的到來,下次如果還有需要再麻煩你
們了。」我簡單做個Ending。

  「加油!」歐斯伸出手。

  「加油!」烏賊搭上。

  「加油!」琦琦搭上。

  「加油!」子恆搭上。

  「加油!」羽婕搭上。

  「加油!」奇彥搭上。

  「加油!」文琪搭上。

  「加油!」富霖最後一個搭上來,突然嘴角咧開來笑著
:「這最後一張投影片是?」


  「噓。」我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