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28)


  「我照本宣科而已,手放下。」我把她的公車路線──「屏東-麟洛鄉公所」看完之後,就反手把她的月票還給她。
  
  小優笑笑地接過月票,放進到她的外套裡,又攤出她的手掌:「我現在給你我的手機號碼吧,手機借一下,謝謝。」

  「喔。」手鑽進褲子口袋,把手機掏出交給小優。

  手機一拿到,小優對我這支手機如數家珍似的,打開電話簿登錄她的手機號碼,之後打上聯絡人姓名的時候,都不用仔細在鍵盤上找注音符號一一輸入,沒二十秒就打完了「陽光屏女、小優」六個字加一個頓號。

  不知道是她反應快還是巧合,她竟然依照我手機裡其他屏女友人編寫名字的格式輸入她的名字,而格式固定編寫陽光屏女頓號加名字。

  「好了。」小優把手機交還給我。

  公車這時剛好入站,我收好手機讓小優走我前面我隨後準備上車,小優坐上我原本固定會坐的右邊靠窗第三排座位,而我只好坐在她前面一排。

  「話說回來,你上次沒有坐過站吧?我上次有特地幫你設定鬧鐘唷,看我多好心。」小優站起兩手抱胸靠在我的椅背,她話說完,還比了YA裝可愛。

  「原來是妳更改時間的呀,因為這導致我禮拜一四點十分到二十分的時候手機鬧鈴響了,如果是上課響我就慘了……」我轉頭仰望小優,眉頭故意皺一下。

  「啊、抱歉沒顧慮到這點,當時看你豐田的站要到了怕你睡過站,所以才自做主張……」小優雙手合十幾秒,又自己拍了頭一下似乎是在以示懲罰。

  這動作好像在漫畫裡常看到女孩子做這個動作表示道歉,而且我認為她雖然高中了卻還是保留一份赤子之心。

  「沒有要怪罪妳的意思啦,反過來還要謝謝妳的貼心呢。」腦子驟然閃過一個問題,問題馬上脫口:「話說回來,妳也太清楚我手機了吧……」

  小優不但在輸入她的手機號碼的時候不但快速且準確,沒有所謂的lag,追溯到禮拜日那天,假設我是在屏東商學院睡著的,而就算遇到紅綠燈,離商學院的下一站也就是小優下車的麟洛鄉公所最慢也是兩至三分鐘的車程,若不清楚我手機的話小優可能鬧鈴時間設定到一半就必須趕著下車了。

  「因為這個。」小優提起她的背包放在我的椅背上,伸進背包左側的一個小口袋,拿出一個物事:「登登,同一個型號的手機,只是我的機殼顏色是粉紅色的,不過介面、操控都一樣。」

  「哦!原來是這樣,真巧,我們這一個型號的手機好像真的很多人都有拿耶。」我終於恍然大悟,不過知道因為是同一個型號的手機所以才如此清楚明瞭,讓我突然覺得小優這女生的神秘感消逝一些。

  「好像是吧,啊……」她小聲「啊」了一聲,坐回她的位子,我則反跪在椅子上,看後頭小優為何突然坐了回去。

  她從背包拿出一本小冊子與一支原子筆,瞄了一下是一本小月曆。

  「先暫時不要跟我說話,讓我專心思考。」小優在冊子用筆頭指指點點,看似在規劃什麼。

  為了如她所說給她專心思考的空間,我也轉身坐回位子上,望了窗外快到屏東商學院了。

  

  透過窗戶玻璃模糊的反射,讓我知道直到小優下車前,她的注意力就一直聚焦在她那本小冊子上。


  「拜拜。」小優朝我揮揮手,我也應答後她便等公車停靠後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