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27)


  是她!上次撘公車坐在我旁邊留下她外套給我的那個女生,我真的遇到了……

  我近乎傻了兩三秒,維持著身體不動頭轉半圈的動作。

  直到她手在我面前揮了揮,我才趕緊甩甩頭回過神來。

  「記得……妳的外套還在我這呢。」我翻開背包,拉開拉鍊把裡頭折好外套拿出來,遞向前:「還妳。」

  「你剛好有把它帶在身上呀。」她接過收進她的背包裡。她今天的打扮可以說是白色系,白底的帆布鞋、白底寫著英文書寫體的上衣、白色的外套,加上後背式的白皮背包,頭後綁了一小撮馬尾巴。

  「為了還妳我每天都帶在身上,也好好保護著不弄髒那外套,而且我有好多問題想要問妳。」我連珠炮的說了一堆。

  「我想也是,這邊不方便多聊,你等下也要搭車回家嗎?在車上我給你我的手機。」她用只有我倆聽得到的音量簡單扼要的回答。

  「好。」我也很識相不多話,免得周圍的人誤會什麼換得他人的側目。

  「呃……你來買東西吧?我去門口等你,你買好來門口找我好了。」她兩手握住背帶,傻裡傻氣地提議。

  「OK,妳先去門口吧,我買好之後馬上去找妳。」我舉起右手揮著手指,目送她下樓後我才悄悄走下樓到地下一樓買我的口罩。

  話說回來,她的提議又增加了我的疑惑,對她來說我只是個陌生人吧?為什麼可以這麼輕易的說要給我她的手機號碼?

  算了,她都那麼輕鬆的把她的外套留給我了,而且照她的意思好像當初就認定我一定會拿還給她,給我手機號碼也一樣不作他想吧。

  既然她給了我機會讓她回答我的問題,到時候就好好釐清問題吧!

  
  也不好意思讓女生等,所以我隨意挑了一個黑色底角落寫一個酷字的口罩拿去結帳後,上樓到門口找那個女生。

  我到門口的時候,那女孩倚靠在店旁的柱子把玩著手機,我緩緩走到她旁邊。

  

  「嘿,至少讓我先知道妳的名字吧。」

  「我叫林靖優,大家都叫我小優,我記得你好像叫……」那個女生,小優,努力想要想起什麼:「郭什麼霖的!」

  「郭富霖。」我很直覺的回答她,但馬上又驚覺疑惑:「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這、問、題、很、簡、單、呀,」小優每講出一個字就往前走一步:「你那時搭車的時候月票拿在手裡的關係,我有瞄到你上頭的名字。」

  「原來是這樣呀。」我跟上小優的腳步,與她並行。

  「嗯哼,不過其實呀我還以為我的外套會回不來了呢。」小優的言下之意不就是她早就打定我會送回外套?

  「說真的,回得來才很稀奇吧……」我簡直不敢相信怎麼會有這麼單純的女孩子……

  「因為我知道讀屏中的男生人都很好!」小優高舉雙手伸著懶腰。

  「啊?」我沒聽錯吧?

  小優沒有再接什麼話,沉默一直到到屏東客運總站,話匣子才又開了起來。

  她鬼靈精伸手從她背包縫口,拿出了一張月票夾:「我今天有帶月票,你看。」

  小優把她的月票夾擺在我面前,我接過手來。

  「屏東女中,林、靖、優。」我一個字一個字的讀出來。

  「有!叫我呀?」小優突然舉手,往右看著我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