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42)


  「不了,那不是你的中餐嗎?」我推諉。

  「這個本來就是我特別買來給你當點心的,當作你教我數學的謝禮,收下來吃吧,嗯?」小優再次把薯條放在我面前,既然她都這麼說了我就靦腆地收下與說聲謝謝。

  「話說回來你們女生不是怕胖對速食避之唯恐不及嗎?」我放一根薯條在嘴裡細細咀嚼,嚼薯條的涵義一定大於吃薯條。

  「是這樣沒錯,不過我剛好是女生都羨慕不已,怎麼吃都吃不胖的體質唷。」小優小口小口咬著漢堡,抬頭看了我一下,也笑了一下。

  「哦,這麼好喔,我想這是女生都嚮往的吧。」我嘴角總算自然上揚,完全沉浸在小優散發的的氛圍裡。

  「富霖不是要說事情給我聽嗎?還是已經不想說了。」小優從袋子,拿出一支吸管,插進以插有一根吸管的可樂裡:「剛剛不小心多拿的,你不會不好意思的話就一起喝吧!這杯我原本也喝不完,你的是紅色的那支吸管。」

  「好。」我按住吸管的管口,吸出一些可樂出來,然後漏進嘴裡,把吸管插了回去。

  「是這樣子的,我原本要去接那個前天約好的那個女生,走到一半那個女生打給我,說今天因為她朋友
臨時沒辦法跟她一起找我讀書,所以要取消原本的邀約。」

  頓了頓,繼續說下去。

  「而且原本我是以教她數學為由約她出來,可是她今天到補習班就找了一個我們屏中自強班的男生教她她數學上的問題,就有種被比下去的感覺。」我無奈說道,我轉頭目不轉睛的看著小優,她也喝著可樂看著我不動,像是在乖乖聽床前故事的小女孩。

  「被爽約當然心情不太好,可是她是我……」我突然打住,思考有些話該不該跟小優說起。

  小優吞下鼓著嘴的可樂,試探性問:「因為她是富霖喜歡的人?」

  「嗯……」我不避諱的承認,不躲也不逃。

  「男生約女生出來比如說讀書十之八九喜歡那個女生。」小優默默的說,發現我在盯著她時,她補充說:「凜毅跟我說的。另外,女生約男生就不一定囉。」

  凜毅?沒記錯好像小優故事裡的那個屏中籃球隊學長。

  「呵呵,你們女生心思比較縝密嘛!」我笑開了,用力閉緊眼睛然後張開,伸了個懶腰。

  我原本以為心情就算小優陪我聊天也會一直處於低潮,還異想天開自己會像肥皂劇裡的男主角暫時變得很懦弱,反璞歸真窩在女主角懷裡感受遺忘良久的母愛。

  回到現實,我跟小優的身份是不被允許的。不過,反正想想嘛,小優也不知道我也沒付諸行動。

  「呵,你終於笑了,看你剛剛的表情都是一張撲克臉,現在多帥呀。」小優噗哧笑了出來,手上端著麥當勞的濃湯。

  「哈哈,謝謝你的稱讚,我現在心情好很多了!」我伸出剩下沒有髒掉的右手中止無名指小指,想要小優握手。

  「我好像沒說什麼吧?」小優放下湯盒,用兩隻手握住我的手指握手。

  「我也不清楚耶,大概因為妳散發出的氣息可以使人愉快吧,我猜。」我說,彎下身喝小優買的可樂。

  「我都不知道我原來可以帶給人快樂,好高興唷。」小優握住塑膠湯匙,聲稱道:「我以後一定要帶給更多人快樂,加油,林小優!」

  小優向天空喊著,喊完繼續舀起濃湯喝。

  「妳的確是,好囉,等妳吃完午餐、洗洗手就回去讀書吧!」

  「沒問題。」小優答覆,將濃湯放進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