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52)


  一個小時過去了,我跟小優順利的尋得三處照片上的地點,與我們同行的啟鴻、妍書理當也完成第一階段的任務了。

  在規定時間內回到奧多咖啡,小優將相機裡規定的相片拿給阿齊檢查。

  而阿齊為了獎勵全心參與他舉辦這場尋寶遊戲的人,臨時去買了一整包糖果依照任務完成度給予不同等級的糖果作犒賞。

  打在我今天參加聯誼其背後意義根本是跟小優出來玩的理由,在活動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的之間「更換夥伴」的決定時間的時候,和小優協議後我們仍是選擇要與對方一組繼續第二階段的任務。

  其他四組則是大風吹每對都換了自己的夥伴,一致的理由都是單純想要多認識其他的女生或男生。

  選好自己的新夥伴後,大家又各奔東西,小優想要吃冰我則提議去離我們最近的麥當當點冰拿吃,在小優欣然答應後我們便沿著騎樓朝麥當當走去。


  
  走進麥當勞後,我請小優先去找一桌坐下,等我取餐完去找她。

  向店員姐姐點了兩杯巧克力聖代且拿到手,我捧著它們拾階而上,手心冰冷至極。

  「來,請妳吃。」我把聖代推到小優面前,把湯匙插在聖代的小冰丘。

  「不用啦,我有帶錢,我自己出就好了。」小優著急地說,匆忙的在背包翻找著什麼,大概是錢包吧。

  「不行,男生跟女生出來沒有讓女生出錢的道理,這是鐵則。」我故作嚴肅地說,按住小優拿遞錢出來的手。

  「喔……好吧,下次一定要搶在富霖前面請你吃東西」小優鼓起嘴皺一下眉頭,無奈的把五十元硬幣放進錢包。

  「呵,請多多加油。」我開玩笑地做出加油的手勢。

  「嗯。」小優把湯匙上的冰送入嘴裡,用舌頭舔拭唇上的鮮奶油:「雖然太陽很大會曬黑皮膚,不過我們還是吃完冰淇淋救出發尋寶吧!」

  「那我們盡量走騎樓避免曝曬陽光吧!」我腦中浮現一個話題,隨即脫口:「對了小優,剛好趁這個時候把妳沒說完的那個故事說完吧。」

  「哪個故事?是那個嗎?好像也不是……」小優含著湯匙自囈。

  「就妳說的我們屏中籃球隊學長的那個故事呀,妳講到……你有到現場看他們比賽那哩,所以妳印象很深那裡吧。」我試著點醒小優。

  「嗯,我想想該從哪裡講起唷……」

 


  這裡講起好了,當天我回到家裡上線,跟我一起回家的那個朋友密了我,先是問我了傷勢如何、有沒有嚇到,然後給了我一個帳號和一支手機號碼。

  我朋友說那是凜毅的即時通帳號跟手機號碼,她替我要了凜毅的聯絡方式好讓我可以向他道謝。

  雖然有些緊張,我最後還是鼓起勇氣撥了凜毅的手機號碼,嘟一聲嘟兩聲他接了起來。

  他問是哪位,我則小小聲的回答我是今天下午被他抱去急診室的女生。

  然後他哦的好久說沒想到我真的會打給他,我說是是想要向他答謝。

  於是我們就一直聊從我的魚骨頭傷痕聊到他們屏中籃球隊的事情,最後我問他有沒有什麼事可以做好來感謝他。

  他起先說不用了,不過後來想了一下又說可以的話他的每場比賽可以的話去現在幫他加油就是一種答謝的方式,我也高興的答應了。

  所以我跟他有了比一般球迷更進一步的關係,在我與他認識後,他的第一次比賽我履行諾言前往現場替他加油。

  而且在他比賽贏了之後,我拉著我朋友的手要她陪我去屏中的休息區找凜毅,我正走向他時,他遠遠就認出我向我揮揮手。

  我走到他面前才發現他真的好高好高,頭都要抬高高的。

  最後還請被我拉下來的那個朋友替我跟凜毅拍了幾張合照,還有跟他握握手,當時有種跟明星握手的感覺……感覺很奇妙。

  與凜毅互動的時間一久,我當時發現我不知不覺喜歡上了他……

  不過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表明我喜歡他的事實,最後也隨著他帶著榮耀畢業北上,空閒的時間遞減,我的第一次暗戀跟著無疾而終……


  「他給了妳很好的回憶吧……」我緩緩吐出這句話,但是我發現我自己怎麼有點口是心非的感覺?

  「嗯。」小優感慨地抿著下唇:「很多事本來就不被允許擁有一段開頭,曾經持有那絲情感就該滿足的微笑。」

  我發現小優眨著眼的雙眸,似有似無的泛著淚光,話中感覺得出來酸酸的思意。

  「小優……我……」我欲言又止。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林小優要往前邁進向前看,一個人的時候才適合緬懷這些往事,對吧,富霖?」小優的雙眸注視著我,我也盯著她骨祿祿的雙眼。

  「只要妳不想一個人,我都可以陪妳。」我誠懇地承諾,不知哪裡來的勇氣讓我脫口而出這句話。

  「好,謝謝富霖,很高興認識你這個朋友……」小優瞇著眼,笑開了。

 

  朋友嗎?

  怎麼不由自主把心思全放在這兩個字上面……

  我在企盼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