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51)


  「富霖有要先找出這些標誌嗎?還是你想先逛街?」小優看著阿齊發給大家上面貼有照片和提示的A4紙,一路上走來就一直跟我討論某某張圖片裡的景物大概位置在哪裡。

  「總共有一小時嘛,那就先逛街吧,邊逛街邊想出那些標誌的大概位置,最後留個十五到二十分鐘去找就好了。」我接過小優遞過來的那張提示紙,傻笑說:「再說男生根本不逛街的啦,明明自己想逛街就明講,不用拐彎抹角的,呵呵。」

  「啊,被發現了。」小優吐舌頭,雙手抱頭,小聲說:「不可以打頭,打頭會變笨!」

  「啊,有什麼好打的?」我沒有打小優的頭,倒是捏了她臉頰一下。

  小優吃吃笑說:「那讓你們跟著我們兩個去逛街會不會太無聊?」

  「對呀,委屈到要說出來喔。」慶妍搭腔,跟在小優身後閃過人群,啟鴻則在我後頭。

  「不會啦,能看一窺女生們逛街的景象也是難得可貴的,看看是不是如傳說中的逛街都要逛很久……」我展露一副從容不迫的態度,其實內心已經在做發呆心理準備,小時候跟著媽媽去逛百貨公司就已經有類似的經驗,陪女生逛街是什麼情況自然不在話下了 ……

  「妍書不能看!」小優突然把妍書的眼睛遮住,我完全不能理解小優的這個動作。

  「是『夢想』嗎?我要看啦。」妍書拉開小優的手,我依照妍書目光望去,結果是在擁擠的人潮之中,兩個英俊挺拔的外國男生。

  妍書開始掩嘴竊笑,甚至眉開眼笑的跳了起來,這舉動讓我不知所措。

  「小優,慶妍她?」啟鴻有點傻住的指著妍書。

  「妍書從小就非常嚮往外國的男生,而且她在路上遇到外國人都會像這樣異常興奮。」小優解釋。

  「小優,我可以待在這邊看著他們嗎?」妍書繼續掩嘴傻笑,目光沒有離開那兩個外國男生一刻。

  「不可以,如果留妳在這邊,等下妳被壞人帶走怎麼辦?」小優駁回妍書的話。不過小優這位看起來也很容易被壞人帶走的女孩在叮嚀妍書可能會被壞人帶走的景象真是莫名的好笑啊。

  「喔……」妍書的神情流露出不捨。

  「妍書乖,有得是機會,不要讓富霖他們等太久。」小優抱住妍書的腰,在她臉頰啄了一下。
  
  「糟糕,好害羞。」啟鴻故意將頭別過小優他們,一隻手摩擦臉頰。

  「我們感情很好吧。」小優強調,拿出數位相機自拍她與妍書的合照。

  「話說我們莫名其妙走到其中一個『尋寶點』了,那面塗鴉跟這張圖片上的一模一樣。」啟鴻拿出那張提示紙,放在我們面前作對照。

  「嘻,真幸運,上帝爸爸有聽到我的話。」原來妍書有信仰基督教呀。

  「小優,找到的話就用妳那一台相機拍下來吧。」我指著小優手上的相機。

  「嗯,拍好完整的一張後,我們來跟它合照好嗎?」小優提議,托起相機對焦,試圖讓畫面盡量符合圖片上所拍的。 

  「好呀。」我、啟鴻和妍書異口同聲的應允。

  完成任務需要的照片後,小優隨手拉了一個打扮俏麗的女生把相機交給他請她幫我們拍照。

  我們四個全到來到塗鴉牆前面,找好位置各自站定位。

  「是男女朋友嗎?是的話就靠近一點拍唷!」替我拍照的那位女生喊著。

  啊?被誤會了……

  「一……二……」替我們拍照的那個女生倒數。


  我揚起嘴角,在那女孩按下快門的前一秒,小優突然把我比V字的手放在她的臉頰旁,陡然我心窩一陣小鹿亂撞。 


  「三。」女孩按下快門。
    
  相機紀錄下了那一個畫面,小優的臉倚靠在我的手背,我一臉受寵若驚的那個那畫面。

  就算相片意外消失,我想我從今爾後也忘不了這張刻骨銘心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