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54)

  離開班上的同學後,在前往其中一張圖片上地點的路上,我跟小優話匣子始終沒有開啟,原因有二。

  其一、自來到高雄致現在,我與小優聊天的話題已經不下三十種,簡言之──詞窮了。

  其二、我有意無意地讓小優走在我前頭,而小優三不五時就轉過頭對我莞爾一笑,但也不發一語,看在她無意開口,我也保持著緘默。  

  

  小優在若干次轉頭後,終於開口說話:「我一直在等你逗我笑捏,你說你朋友取笑你一點都不了解女生,是個遲鈍的大個兒,好像真的是這麼回事唷。」

  「啊?這……那是因為……」我一時不知所云。

  「我開玩笑的啦,看你緊張的咧,呵呵。」小優放慢速度和我並行,戲弄性的戳了一下我的腰,我身體反射動作地扭了一下。

  「妳什麼時候也學會騙人了呀,好的不學呀妳。」我用拳頭輕敲小優的腦袋瓜。

  「不可以打頭!我已經很笨了!」小優用手護著頭頂:「哎唷,平常的時候都很頻繁的被班上寶貝們唬住,久而久之學乖了現在還會反將她們一軍,不過妍書還是一直是那位時常被騙的傻大姐。」


  跟小優嘻笑打鬧之餘,我眼角於光掃到有不少未攜伴的男生們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跟小優。

  
  看什麼?我看你們一樣都是單身呀!我心忖,心中碎唸了一番。

  
  「小優。」

  「嗯?」小優抬頭望著我。

  「我們這樣好像很容易被路人誤會是男女朋友耶……」我一說完反而尷尬不敢直視小優的目光,開始後悔脫口而出這句話……

  「就算誤會了他們也不知道我們是誰呀,別擔心啦。」小優把隨風搖曳的頭髮撥到耳後:「不過我說真的……我剛剛一直有種富霖是我男朋友的錯覺,有幸福的感覺唷。」

  
  「……」


  咚咚、咚咚、咚咚……

  我剎那間腦中一片空白,心撲通撲通加速的跳,像是要衝破我的身體似的。

  
  小優似乎看我呆愣在一旁,臉一紅捂著嘴巴:「啊啊啊啊,我好像說得太那個了,富霖沒聽到、富霖沒聽到……富霖沒聽到啦……」

  小優掂著腳尖試圖捂住我的耳朵。


  一回過神來,一個聲音傳入我耳朵,說著:「吼,怎麼出來逛個街就得遭受這麼強大的閃光攻擊,現在是一定得逼得我出門都戴著太陽眼鏡嘛?」
  

  我聽到了想必小優也聽到了,她左右瞄了一下,拉住我的手直往前跑,嘴裡小聲唸著:「討厭,丟臉死了……」

  我就這麼被小優半拉半就的順著她的意往前跑,有意無意的感覺來自她手心的溫度。

  

  那感覺我人生中第一次體驗到,很奇妙、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