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55)

 

  一一三教室。  

  我手指套著鑰匙圈的鐵環,讓它以手指為圓心旋轉著,而手上這鑰匙圈的樣式正是小優當初聯誼時選擇的那只鑰匙圈上,另一顆粉紅色愛心的部分,而在小優手上的當然是藍色愛心的那個部份。

  那天與屏女十四班聯誼,當小優在把這愛心遞給我時阿齊就直呼果然沒錯但也沒交代清楚什麼,而我則是有點不知所措的收下,將阿齊給我的鑰匙圈環扣上這粉紅色愛心。

  
  突然肩膀被搭上,轉頭一看原來是明宏。

  「我想你也不用否認,上禮拜六的聯誼你已經表現的很白了,什麼時候要向靖優告白呀?」明宏用十分詭異的眼神看著我,令我背脊發冷的詭異。

  雖然當時聯誼時我和小優的互動似乎已經超越好友的那條線,可是我也是那天晚上我才對自己坦承喜歡上了小優,所以,我想說那天真是充滿曖昧的意外。

  「呃……我也不知道耶,我對這種事實在很遲鈍,像我上一任女友也是朋友們的幫忙才會在一起的。」我幽幽地說,手中把玩那只鑰匙圈。

  「不用擔心,我們這群好哥兒們是一定挺你到底的,不過你說到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告白的話……大概就挑對方心情很好的時候吧,然後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明宏扳指數出他說的那幾樣先天條件。

  「嗯,我會記得的。」我拄著下巴陷入思考之中。

  「啊!對了,待會音樂課自選曲的考試你要唱什麼?我決定找high來唱,讓全班都為我痴狂。」明宏名為自戀的不治之症又發作了……

  「我是已經預定好幾首歌,到音樂教室的時候再決定一首沒有跟別人重複到的歌來唱。」


  驟然,上課的鐘響起,我從抽屜抽出音樂課本等明宏鎖上教室的門窗後一同往音樂教室走去。

 

 

  到了音樂教室,基於我的座號是十號,必須立刻從歌本選好歌曲在一旁的位子待唱。

  我翻找厚重的歌本,捨去幾首key已經回想不起來的歌曲,最後斷然選擇了蘇打綠樂團的「小情歌」。

  「阿霖要唱小情歌呀,要準備獻給靖優的吼。」羅仁像個五歲小鬼似的,伸出他的指頭指著我。

  明宏登時拳頭一握,驚呼地說:「對呀,我幫把你唱的小情歌錄下來,到時候你可以作為你告白內容的一部分呀,情歌唱得好的話你就成功一半了!」

  「哦!富霖小情歌要為靖優唱喔!不錯嘛你!」泓為在一旁一手托著下巴,用一種端看珍奇異獸的神情看著我。

 

  我的上一號景榮已經演唱完畢,該我上場了。

  我拾起置在桌上的麥克風,向音樂老師報上了我的號碼。

  確定明宏已經拿起我的手機準備為我錄音時,我聽著前奏深深起了一口氣。


  闔上眼皮,心中想像著小優的畫面。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