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的話聽著蘇打綠的小情歌看這篇文,相信會很有感覺。

*----------------------

  愛情小兵(61)




  回到高雄火車站,時間剛好買了票就可以準備上車了。

  上了火車我跟小優尋了個位子肩並肩坐下,小優有些勞累的眨眨眼睛。



  我不發一語的拿出收在背包裡的耳機將它插在手機上,一支先行塞進我的耳朵。

  手機協放讓小優看不到我在按什麼,畫面停在「告白」的音樂檔上,只差最後一個動作──按下撥放。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緩緩吐出,心撲通撲通的亂跳。


  「小優。」我用只有我跟小優聽得到的音量說話:「接下來我要放給妳聽請妳專心的聽,這是我唯一的訴求。」

  「嗯,我會仔細聽的……」小優將另一頭耳機塞進耳裡。





  一切就緒後,我按下撥放鍵。



  


  小優,妳是一個很單純的女孩,單純到一個令人無法相信的程度,不過這是妳的優點,讓我深深喜歡的優點。

  我們的相遇很奇妙,就是萍水相逢。

  第一眼見到妳,我覺得妳是個漂亮的女生,不過在認識、相處之後我了解到妳不只有是漂亮,還有一顆善解人意的心。

  我很慶幸在自己難過、失意時,有個妳在我身旁聽我訴苦,而且是相當好的強心劑,總是可以馬上煩憂消失。

  最近這幾個禮拜,我發覺自己喜歡上妳了,男女朋友的那種喜歡。

  想要待在妳身邊;想要極力保護著妳;想要作為妳的愛情信仰。

  自己雖然很遲鈍,對女生的感受總是慢半拍,但我會盡力補強,努力符合配得上林小優的男生。

  接下來,我要為妳唱一首歌,蘇打綠的──小情歌。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當有你的溫熱,腳邊的空氣轉了,嗯……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當一個歌頌者,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看見你背影來到,寫下我、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最後誰也都蒼老,寫下我、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林小優小姐,我喜歡妳,妳喜歡我嗎?我想要當妳的男朋友,妳可以作我女朋友嗎?





  
  撥放結束,我按下停止鍵,緩緩的將頭轉向小優。

  小優捂著嘴,不發一語,我無法解析這代表什麼意思。





  良久,小優終於放下了手,輕聲說:「富霖,我很感動,真的很感動。」


  「但是……」小優「但是」停了一秒鐘,我的心也停止跳動一秒鐘。





  




  「我可以明天再給你答案嗎?給我一點時間想想。」小優戴起網帽,壓低帽舌想要遮住她的臉。

  「好,沒問題……」已經孤注一擲了,現在就是靜待結果。





  「富霖,手機可以借我嗎?我想要再聽幾次你那個錄音。」小優羞澀地說,頭又更低了。

  「妳想多聽幾次的話,手機放在妳那也沒有問題。」我說,將手機跟耳機遞給小優。




  小優沒有回話,將兩支耳機塞進耳朵裡,按下手機的撥放鍵,闔上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