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62)


  有人輕拍我的肩膀。


  原本到達補習班就趴在桌子補眠的我睡眼惺忪的睜開眼睛,見到小優站在我座位旁。

  小優俯身臉湊到我耳旁,輕聲地說:「富霖,我有話跟你說,可以跟我來一下嗎?」

  

  是要回答我昨天表態的答案了嗎?我心忖,馬上使勁讓自己清醒,尾隨小優離開教室,最後我們走到同心七樓到八樓建志(高職補習班)的樓梯間。

  我倆並肩坐在階梯上,這邊只有一些從七樓照射上來的餘光。

  


  「富霖,」小優頓了一下,繼續說:「關於,你昨天問我的那件事……」

  小優的聲音很輕很柔,聽得出她在害羞。

  

  「嗯?」我佯裝鎮定,其實心裡的大海肆無忌憚地澎湃著。


  「我的答案是……」

  小優沉住氣,我吞了口口水。

 

 


  「嗯。」小優大聲且清楚的回答,頭點了一下,我感覺得出來小優是十足肯定的。

 

  「嗯……」我急欲說些什麼,卻發現自己詞窮了,我想是樂極使然吧。

 

  小優自她的手提袋拿出兩條幸運繩,放在掌心擺在我們面前:「我昨天因為太久沒有編有點不熟,花了一個晚上才完成這兩條,然後一條是你的,一條是我的。」


  小優拿了其中一條幸運繩,我攤開手掌小優將它放在上頭。

  「把它綁在踝腳上,當作我們……我們是男女朋友證明……」我注意看小優的臉頰,猶如蘋果一般紅透了。

  「算是、算是所謂的定情之物嗎?」我也開始害羞以致於說話期期艾艾了……


  小優深呼吸,吐出。
  

  「嗯,只要它在對方腳踝上,意義等同於我們在交往……」小優抬頭與我眼神對望:「富霖可以認同我說的嗎?」

  「只要妳覺得應該要做的,我一定沒有第二句話的支持妳。」我給了小優一個肯定的眼神。

  「謝謝富霖不反對我這麼做,來,我幫你把幸運繩綁在腳踝。」小優欣慰地笑著,拿起原本放在我手上的幸運繩,繫在我的腳踝上。

  「如果女朋友的決定都不報以同意與支持,那我還真不知道要支持誰了,是不?」我正經地說,看著左腳踝上的幸運繩。

  「嗯嗯,富霖沒說錯。」小優把另一條幸運繩放在我手上:「富霖也要幫我綁上去。」

  「抱歉,沒注意到。」我小心翼翼的將幸運繩環繞小優的右腳踝,打個結。

  「沒關係,別在意。」小優莞爾一笑。

  「小優,雖然是我提出要交往的,但是我們還是要顧好我們的功課喔,徹底顛覆那些大人認為『學生談戀愛一定會荒於課業』的刻板印象,讓他們知道我們是可以相輔相成的,就像還沒交往前那樣,這是我唯一的請求。」

  「沒問題,我會加油的!」小優握起拳頭,模樣十分可愛。

 


  「嘻,小優,請多指教。」我伸出右手,頭點了一下。

  「請多指教,富霖。」小優握住我的手,頭也點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