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在同心準備上數學。

  我和小優就攀坐到窗台前的長櫃上一起享用我們的晚餐──「小七」的涼麵。

  
  現在補習班裡頭有數學班導師素禎、英文班導師妃妃、英文老師Kevin知道我和小優的關係,基於素禎不反對我們這點,我和小優在補習班的互動自是不再有所顧忌。

  
  「寶貝,我不太餓耶……等下可以幫我吃嗎?」小優夾起一條麵條抿在唇上,緩緩地吸進嘴裡,看起來的確沒什麼胃口。

  「嗯,可以。」我彎下腰去喝放在腳邊的飲料,隨口問道:「怎麼了,今天吃這麼少?」

  「我也不知道耶……吃不太下東西……」小優噘起小嘴,把剩餘的涼麵放在旁邊。

  「妳……在想什麼?」我下意識小優大概在煩惱著什麼,身子往旁邊彎到小優低下的頭旁,我們兩眼對望。

  「想……寶貝你呀!」小優頓然開懷一笑,兩手托住我的頭,唇與唇相隔兩個指頭的距離作勢啾了一下:「考完試後我們還沒有一起出去玩呢,這禮拜六一起去好嗎?」

  意識還停留在小優隔空親我畫面,恍神一下後我呆愣地回答:「嗯、嗯……我們約好的,考完試都要一起出去玩犒賞自己。」

  
  驟然想起最近班上的那群兄弟才在問我和小優接吻了沒,我笑說還沒,而他們卻很有共識的一起搭著我的肩膀向我說加油。

  
  不過接吻這事……我想還是感覺到了自然就會來的吧?

  
  「剛動作……嚇到寶貝啦?」小優歪著頭問。

  「有一點……」我據實以報。

  「啊,抱歉,在班上我們那群寶貝姊妹都是這個樣子,習慣了。」小優吐出舌頭,輕拍一下她的腦袋。

  「沒事沒事的,妳就喝飲料,我趕快吃一吃我們到櫃檯那邊的桌子坐著聊天休息吧!」我說,拾起身邊的麵盒準備吃麵,看到小優有些凌亂的頭髮,我伸出手幫她捋順。

  突然,走廊轉角的教師辦公室門打開,班主任從那裡面走出來。

  我觸電般馬上將手收回,假裝若無其事的夾起麵條。

  「窗台很危險,玻璃破掉摔下去班內不負責的,趕快下來下來。」班主任叮嚀,招手要我們來從窗台下來。

  「好好好好好。」我和小優應答,趕緊跳下窗台。

  「咦?」班主任狐疑:「好像常常看到你們兩個湊在一塊,高中生了……不要談感情的事情,好好的讀書。」

  班主任說完隨即轉身往櫃檯的方向走去。

  我和小優口是心非的回答:「哪有什麼。」

  

  然後兩人一起向轉過身的班主任吐舌頭,我和小優相視一笑,讚許我倆的默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