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三民版的英文課,較上學期不同的是上下兩堂課,全由Kevin獨自一人授課,而非上學期James、Kevin交接上課的模式。

  下學期的上課模式變成週五是隔週的版本課程,也就是一週遠東版、一週三民版輪流上課,而星期天則是James所上的英文課外課程。

  以致於版本課的人數都寥寥可數,約略六十幾人左右,也因為是屏女與屏北的版本,所以男生在裡頭算是稀有動物,Kevin的焦點常常聚焦在我和幾位屏北的男生上。

  話說回來,這樣的人數顯得格外輕鬆,加上人數少位置可以任選,我和小優理當就是坐在一起上課,更是如魚得水。

  

  「同學,上課前先跟你們聊聊你們這次的段考,聽說屏女這次數學死得很慘?」Kevin倚靠在身後的黑板,點著頭說。

  「對呀對呀!全班及格的人數一隻手數得出來耶!」坐在前排的女生像是找到發洩的管道,拼命的吐露苦水。

  「這麼慘啊?可是我高中數學倒是常常在要及格沒及格的那個範圍呀。」Kevin比手畫腳,拿出他的經歷作出比擬。

  「我們又不像你數學那麼爛,你是習慣了耶!」一個綁著兩條辮子的女生出言不遜,直接損起Kevin。

  「嘶──」Kevin咬住下唇,臉部糾結在一起,突然正色的說:「同學,我們還是上課好了。」

  「蛤──不要啦,我們心情低落,你要安慰我們,否則課我們上不下去。」坐在前排的女生同聲說道。

  「考試本來就是這樣,沒有一直都是第一名,也沒有一直都是最後一名,起起伏伏,就像人生一樣,如果讓妳一直很順遂下去,妳不會很害怕嗎?」Kevin專心的解釋,依然作出手勢搭配他說話的內容。

  「哪有人會嫌棄第一名的呀?」一個女生提出質疑。

  「我的意思是說──在意段考的成績固然是很好,給自己一個警惕,但心思應該放在下次的期末考身上了,妳們看嘛。」

  Kevin在黑板在寫下六乘以三減掉五,然後很專心的看了它五秒,而台下已經開始出現訕笑聲。

  「不要吵!我已經很努力在算了!」Kevin經過他的心算後終於寫上等於十三,轉身面對大家:「妳們還有十三次段考,這次段考只是其中的一次,看看自己是在哪個部分準備不夠,那下次就記得多準備,如果是讀書的方法有問題,來問我或是Mia(同心的輔導老師)。」

  
  結束老生常談後終於正式進入課程,關於Kevin的話懂的人視為圭臬方針,不懂的人只是覺得Kevin又再說她/他聽到煩但一直沒做到的話。

  我是聽得津津有味,但總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就覺得缺少一個動力,所以我決定中堂下課要去向Kevin請益。

  而今天的上課內容依然逗趣,這也是我來補習的理由其中之一,讓我深知「上課也可以很快樂輕鬆」的事實。

  

  中堂下課,Kevin邊喝水邊跟前排的女同學聊了一下,隨後正從我座位旁的走道要離開教室,我沒有出聲,Kevin就自動在我面前停下來。

  
  「你們小倆口坐在一起還可以專心上課耶。」Kevin笑說。

  「啊?我們當然是很專心在上課的。」我有些詫異,想不到Kevin有在注意我和小優。

  「這次你們兩個考得怎樣?」Kevin問道,身子靠在一旁的桌子上。

  「呃……」我啞口無言,眼睛飄移不定試著裝傻。

  「我考差了……」小優從我身後鑽出,湊在我的肩膀旁邊。而小優說出口我也隨即坦承我考差了。

  「喔哦,這次怎麼回事?我聽姊姊說你們兩個在一起卻還是有辦法把成績維持的不錯捏。」Kevin五指齊張捂著嘴作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大概是哪邊出了出了問題吧……所以我剛就在想問問看你。」我有點語無倫次。原來我們在他們眼裡是這樣的標準。

  「呃……」Kevin思忖了半晌:「這樣好了,你們等下下課要趕車嗎?」

  我和小優一起搖頭,Kevin點頭:「那麼下課你們要不要留下來一起討論關於你們的問題?」

  我轉頭望著小優:「小優妳要嗎?」

  「寶……」小優頓了一下,隨即改口:「你要我就跟著你留下來。」

  「嗯。那恩愛的小倆口待會不要放我鴿子喔。」Kevin點頭,語畢即離開了教室。

 

  

  九點整,班上的同學收拾著書包紛紛離開教室。

  Kevin在講台上為留下的同學解題,我和小優收拾完書包一同走到講台旁等候Kevin。

  差不多一分鐘後Kevin解決完同學所有的問題,向教室後方的妃妃喊道:「賢妃,我還要和這兩位談一下,麻煩燈先留著。」

  妃妃應答後離開了教室,我、小優和Kevin尋了相鄰的座位坐下。

  
  我和小優相是不知所措,Kevin於是開啟了話匣子:「關於你們的問題……你們現在說來看看吧。」

  當我還在把心中的話整理成有條不紊的問題時,小優首先開口。

 
  「就常常覺得自己讀書的時間都不夠,可能想要提前預習功課的時候,學校老師卻說趁著我們課業壓力沒那麼重時,要我們分組做報告,只為了打平常分數可以多個依據。」

  我聽完隨即附和:「嗯呀!而且我們做報告的時候還會有人坐享其成。」

  Kevin想了想,馬上開口:「所以時間的分配合應用就變得很重要,報告工作的分配與執行我無法干涉,你們應該自己多做商量。」

  「而就我所熟悉的英文,每天讀英文的時間大概一到兩個小時,有時間就增加。然後,我說過的七分之五,你們現在高一還容許分子是四。」

  「我們好像只有七分之二最多三耶……」小優有點難為情的說。

  「那麼我想應該做一些調整,例如今天晚上上英文已經七分之一了,你們明天有什麼安排呢?」Kevin語重心長地說著,難免使我開始正視心中的一些問題……

  「呃……因為我和小優有約定每次段考完都要一起出去玩犒賞自己,所以明天是計畫時間都用娛樂上。」我一五一十的坦承,小優點頭附和。

  「嗯哼,適當的放鬆是可以的,但要知道下禮拜就開始準備期末考其實是差不多的,好歹現在也是期中考完兩個禮拜了。」Kevin轉了一個語氣,感覺有意無意的問:「可以問一下你們兩個在一起多久了嗎?」

  「今天是交往第一百六十六天。」反射性動作似的,我和小優第一時間且異口同聲說出,然後兩人靦腆的看著對方。
  
  Kevin獃愣了半晌,回過神後說:「嗯、嗯……看來相處有一段時間了。」

  「快要半年了呢。」我說,腦中回想起一些刻骨銘心的回憶。

  「接下來我要說的要不要放在心上,It's up to you。」

  
  不知怎地,我半自主意識的握上小優的手。

  Kevin眼神遊移思考著什麼,沒多久即開口:「你們兩個的成績據我所知都不錯,所以我希望要高二了,你們可以多放點心力在課業上。」

  「Kevin你的意思是?」小優有些急切的問,抿著嘴唇。

  「給雙方多一點時間與空間。」Kevin簡單扼要地回答。

  「……」我和小優倆都緘默。不敢說小優如何,但是我從一開始交往就不願與迴避去思考當課業繁重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

  


  時間,允許我們嗎?

  「先說好,我沒有說要你們分手喔!」Kevin似乎看到我們眼神不對,急忙闡明:「關於你們的未來如果可以請好好想一想,慎選自己的每一步路。」

  「以你們的情況來說,假如要你們一天都沒有對方的消息應該很難做到吧?」Kevin試問。

  

  我和小優不發一語,但也輕輕點了點頭。

  「雖然我不是很懂男女關係,但是我想沒有一定要天天跟對方聚在一起才叫喜歡對方、愛著對方,這事應該沒有這麼極端。」Kevin推了推眼鏡。

  「那……我們,該怎麼做?」我茫然了,此時此刻我想找到一座指引未來路途的燈塔。

  「呃,我上課說過一得必有一失,但不是絕對。」Kevin拳頭彈出大拇指:「舉我跟卡崙的例子,假如我跟她的工作一起都是忙碌狀況的話,我們可能都有一個月左右不曾見過面,是我不在乎她嗎?我說過,我的心一直是向著她的。」

   
  Kevin彈出食指,繼續舉例。 

  「而一些重要的日子,比如說:卡崙她的生日。我仍然會抽空幫她慶祝或是送禮物。幾個禮拜前我不是有在你們屏東校門口拿著一束花等著她下班?」Kevin看著我,似乎在請我驗證他的說辭。

  「嗯,我朋友說有看到你,而且你上課有提到。」我幽幽的說。

  「所以該做的我都會盡量做到,但有時候真的抽不出時間陪她,而她有時候也會鬧脾氣我說過你們知道的,這時候就需要好好溝通了。」


  
  我低頭看著我和小優繫在腳上的幸運繩──我倆的定情織物。

  
  「Kevin,你說的我會好好想想的,謝謝你告訴我們這麼多。」小優深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吐出。
  
  「不會,那還有其他的問題嗎?」Kevin。

  「我想……沒有了,你說的都很清楚,謝謝你。」我致謝,腦中試著迴避一些我不禁丟給自己的問題。

  那些問題對我來說令人畏懼,難以提起勇氣面對。

  「嗯,有問題歡迎再一起討論。」Kevin報以微笑。

  「好,我們該走了,不能錯過最後一班回家的車。」我起身,小優隨我跟著站起。

  「拜拜,路上小心。」Kevin揮別我們,逕自拿起他放在講台的手機。


  我牽著小優的手領著她走出門口,離開同心。

 


  今晚搭車回家的時候小優的目光一直注視著窗外,眼神迷離。

  驟然,她不知道想到了什麼,牽住我的那隻手緊握住。

  直到下車前都是緊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