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著一張臉的我走上公車,尋了張座位坐下,卸下沉重厚實的書包將它置在一旁。

  不自覺摘下眼睛握在手中,另一隻手托著下巴。

  

  問我為什麼要把家裡的重擔扛在身上?

  不是想,是不得不,不想無恥的置身事外。

  哽咽……

  問我為什麼要這麼死讀書?挪出點時間做些別的事呀。
  
  必恭必敬一張履歷表遞上去,人家看什麼?絕對不是工作經歷,是學歷,而學歷不
就這麼來?高一讀完了還有高二的呀。

  
哽咽……

  
既然知道讀不完就不要讀了嘛。

  那以後要幹麻?沒有學歷沒有專業就得靠勞力賺錢。

  
要靠頭腦賺錢嘛。

  那不就還是要讀書?



  
眼前世界開始模糊,不必看車窗玻璃也知道自己眼睛紅了……

  

  
在我的想法裡生活就是要快樂呀!

  我對讀書樂在其中呀,只是現在因為露營表演我讀不完了壓力很大!




  
眼淚不停地在眼窩打轉,不斷想脫離心中的那些想法試著壓抑眼淚的任性。

  腦子又飄過一句話──「辛苦了。」晉小嘉曾經在即時通上這麼對我說。

  然後淚珠又在眼窩滑來滑去,闔上眼皮想要阻止它可是它又從眼角滑出。


  我用力吸了鼻腔的鼻水,試著深呼吸……

  突然後頭伸出了一隻手,遞了張面紙給我,上頭寫了字:「不知道你為
什麼而落淚,但是……加油。」

  沒記錯的話我後面是坐了一位女生吧……

  我咬住下唇,接過面紙拭淚,這時我已無視面子不面子的小事。



  公車到站了,我牽了腳踏上腳一跨上就直往家裡的方向騎去。

  然而眼淚終於沒有顧忌的潰堤,釋放積壓許久的情緒。


  

  我快樂嗎?我希望我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