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就是投屏青的小說,而在這裡我理論上不會貼完。
想看全文只屬VIP的特權。


*------------------------

  高雄火車站,熙來獽往的人群。

  

  我獨自坐在車站商店旁的圓桌,對沸沸揚揚的談話聲充耳不聞。

  翻開手上的畫冊,裡面全是一個人的素描。

 

  當我翻到其中一頁,抿著唇看著畫裡右下角我當時的落款。

 

  二零零九,九月,八號──倪若詩。

  

  畫中的他,輕鬆寫意。

 

  一年前。

  

  窗外浮雲飄飄,點綴蒼穹的一片湛藍。

  仰望眼前的旖旎風光,我不禁微囅,愉悅地哼著隨身聽裡的旋律。

 

  扣、扣……

 

  有個東西撞上我們教室的後窗窗戶,我反射性地將頭轉向聲音的位置。

  半晌,又是一次敲擊,一粒粉筆咚咚咚掉近我們教室內。

 

  「進去了!進去了!」對面四樓的學長們疾呼,幾個人看似心虛的躲近他們的教室裡。

  「正妹!剛剛那是三年十班李展祐丟的,去報告教官讓他死。」一個學長朝我們窗口大喊,然後急忙閃近他們的教室。

  

  

 

  今天是成為屏中美術班一一九一員的第三天,和班上坐在附近的大半同學已經有個大致上的認識,我有強烈感覺大家在屏中的三年一定會相處的很融洽。

  話說回來,對面的學長這兩天下課三不五時就丟東西過來我們班,除了方才那樣的粉筆不講,甚至還會有球綁上繩子丟過來呢。

  總之,他們似乎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引起我們的注意,只是身為生澀無知的菜鳥新生,我們只是默默地不予以回應,深怕發生得罪學長那類的事情。

 

 

  等著對面的學長們一哄而散時,坐在後排的我逕自按住衣領矮身拾起粉筆,挺起身子時我順勢往右邊四十五度仰角看去。

 

  一個上衣穿著背心的學長一手撐著欄杆另一手拄著頭,輕鬆寫意地往我們這邊看著。

  我倆的目光對上,他毫不避諱地望著,似乎連眼神都沒有遊移。

  反而是我無所適從地別過頭,眼角餘光瞥到他還是身子一動也不動的面向這裡。

  我有些不知所措的將手心的粉筆丟到垃圾桶,很不自然的走回我的座位。

 

  日覆一日,粉筆之類的東西兀自滾近我們班地板,我們只好採取折衷的辦法。

  即便天氣悶熱,我們將窗戶關上留下了一點小縫,這麼做之後,對面陽台不再聚集一群學長。

 

 

  「若詩,要不要請那些學長們不要再丟粉筆過來了,我們這樣收拾殘局也不是辦法。」坐在我座位面前的宜羚側著身子轉頭向我提議,蹙著眉頭。

  「不、好、吧……」我一字一字生硬地說,補述道:「要是我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讓他們惱羞成怒,那麼以後飛過來的我想就不只是支粉筆了。」

  「妳想太多了吧,」宜羚不以為然,伸出食指說:「聽我哥說,對面的十班是學校的整齊班,他們人應該都很好吧。」

  「莊宜羚同學,」我也伸出食指搖了搖,舌頭發出噠噠聲:「妳要知道唷,他們進入整齊班是因為努力抑或聰明,又不是因為他們人品好。」

 

  「呃……」宜羚無言以對,最後勉強擠出一句話:「說的也是。」

  「對吧,不過話說回來,如果真的想作交涉的話,我是會投贊同的那票,畢竟僵持下去好像也不太好。」

  

 

 

  「倪若詩,有學姊找妳!」站在門口的一位我還沒記住名字的男同學向我喊來。

  我傾身,視線閃過櫃子,便看到二年級的可妍學姐。

  她將頭探近我們教室,朝我招招手。

 

  我起身,不疾不徐地走到可妍學姐身邊,向她揮了揮手打聲招呼,隨後問道:「學姐,找我有什麼事嗎?」

  「采欣今天生日,中午我們一群人要幫她慶生,若詩妳到時候也一起來吧。」可妍學姐推了推眼鏡,臉上一直有抹淺笑。

  「沒問題,我今天本來就有帶她的卡片加上生日禮物。」我梳著肩上的髮尾,被可妍學姐的氣息所感染,不禁莞爾。

  「嗯,那麼中午一下課我在三一九的教室門口旁等妳過來唷。」可妍學姐拍了一下我的左肩膀後,轉身離去。

  「我會盡早到的!」我予諾,側身繞過班上同學回到我的座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