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荔枝小學妹,妳的戲份在這篇:D

*------------------------


  早上第四節國文課,國文老師在台上繪聲繪影,生動地描述課文中的歷史故事,然而坐在後排的我忍不住忙裡偷閒,拿著原子筆在課本上的空白處來回。

  憑藉著對繪畫的喜愛,我將腦中恣意狂奔的畫面殘象定格、定位和定樣,透過筆尖描繪出來。

  課本上,林林總總畫上的小插圖大部分是對課文裡的故事做後續延伸,也因為都是隨筆創作,其畫風大半是走簡約風格。

 

  看著老師結束故事,開始在黑板上謄寫段落大意,我也認份地擱下未完成的圖畫,跟著大家一起振筆疾書的抄寫。

 

  抄寫完畢,我索性環顧四週,當我回頭望向後窗時,一個畫面閃過我的腦海,歷歷在目。

  

 

  一個上衣穿著背心的學長一手撐著欄杆另一手拄著頭,輕鬆寫意往我們這邊看著。

  我倆的目光對上,他毫不避諱地看著,似乎連眼神都沒有遊移。

  反而是我無所適從地別過頭,眼角餘光瞥到他還是身子一動也不動的望向這裡。

 

  我呆愣了半晌,依著心中的想法拿起筆來,抽出放在書包裡的空白畫冊,翻開來。

  

  直線、橫線、加上一撇。

  輪廓、五官、做上修飾。

  然後點綴。

 

  一點一滴的將腦中的畫面毫不保留地呈現在畫冊上。

  剛好用罄上課的最後十五分鐘,在鐘聲響起的前幾秒,我畫下最後一筆,完成初步的草搞。

  猶如演練再三地,我畫完的同時畫冊跟著闔上,深怕除了坐在我旁邊竊笑良久的的荔萍,還有其他人知道我上課畫了這樣的素描。

 

  當我把畫冊收進書包後,隔壁的荔萍從淺笑轉為專屬她的特殊音色的笑聲,用手推了一下我。

  「若詩,如果妳據實以畫的話,畫上的男生應該是對面的學長吧。」荔萍將臉漸漸逼近我的。

  「妳、妳就自由心証吧,呵、呵呵……」我努力地打哈哈。

 

  荔萍的表情只差沒有像漫畫上的那樣挑眉,否則我一定會招架不住。

  「自由心証?那是什麼?」荔萍的頭上彷彿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了許多問號,一臉茫然。

  「荔萍,」我頓了頓。

  「叫我荔枝或者是奶雞,這樣我比較習慣,喔齁齁齁。」荔萍、或者說荔枝驟然出言糾正我,伴隨著她獨特的笑聲。

  「好,荔枝,二年級的學姐在樓下等我,我想我得先失陪了。」我喬裝鎮靜,試圖逃離現在這個窘境。

  「好吧,要不是剛剛真的有學姐來找妳,否則現在我一定會問到底不會讓妳走的。總之,快去吧!」荔枝語畢,拔起身子離開座位。

  呼,這時我才真正的鬆了一口氣,只是──

 

  我那麼緊張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