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些日子我早已將自己的生活模式轉換成讀書與休閒八比二的步調,求的不外乎在倒數學測的日子裡,能夠心無旁鶩且專心置志地準備學測,不為複雜且無益於我達成目標的事情所羈絆。


但──

計畫與計畫總是個雛型,終究不能代言其最後形成的結果。
數天前,家慈再度對我諄諄提醒──我很像不是這個家的孩子,都沒有在關心家裡的事情。



這質問,說對也是對,說錯也無可挑剔。
的確,我每天補習回家幾乎都坐在電腦桌前上網放鬆心靈已疲勞一天的自己,鮮少跟家人有促膝長談之類的家庭活動。
事實上,我也從未做過諸如此類的事情,原因就是──

沒那個習慣,都不擅於表達自己內心的話。
此外,家嚴家慈偶爾的權威式加上不可理喻的回答讓我深感毫無溝通的意義。
是以,我也漸漸不願、不想去建立溝通的橋樑,單單默默的付出,盼望有日回饋這個家的那天。


當想要簡單生活的時,時不我與;當希冀色色目標完事,事與願違。


這是我這幾天的最想說的兩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