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星期前就耳聞詹姆士即將從翰陞英文分支出來,當時聽到時心裡一直有個聲音,但那刻我並沒有仔細去聆聽那聲音,任由它在心中咆嘯或是疾奔。
時間推移到那天往鳳中在凱文的車上,凱文隨口提到詹姆士是否有何我們說他即將分支的事宜,而凱文也提到明年他的工作量似乎會增加。
重點在於,那時我終於正視心中的問題──


那我們是屬於翰陞英文的學生還是即將誕生、李維英文的學生呢?

在我心中在這個問題我有一個不假思索的答案,就是凱文屬於哪裡我就屬於哪,畢竟凱文可是開啟我英文學習之路的重要關鍵,人不能數典忘祖呀!


再確信這個給自己的答案時,仔細審視自己的這番話……

這豈不是典型的為別人努力、讀書而活的例子嗎?
即便這不是壞事,但我悟道一件事,為了去迎合與符合他人的期待,進而施予自己無比的壓力以推進自己,那所要背負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承擔的。


這是一篇沒有對錯與否的文章,有著自己所寄託的從屬關係不是壞事,只是──
對於我自己。


我想為自己多做點事,如此對於勝敗我可以坦然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