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小兵(3)


  「啊──一分半到了沒?」明鴻發著慘澹的哀嚎,拜託,夾上去還沒過二十秒咧,說什麼一分半。

  「最後,聯誼活動小組的人員今晚上即時開會,我要確認分配給你們的東西你們準備好了沒,我說完了,就這樣。」阿齊看看手錶,目光瞥向班長:「班長呀,剩五分鐘要不要讓他們收拾書包離開了?」很有腔調的台語。

  就是因為這個監守自盜的班長才能讓我們班有如此的放肆。

  「有什麼問題,我都收好了咧!」班長提起書包:「窗戶關一關離開了!」

   「啟鴻走吧,今天是上屏女三民版的課,去調劑身心。」我提起書包,在皮夾尋著要撘公車用的二十二元。

  「好,我快收拾好了,還有什麼調劑身心,是多涉獵知識好不好,這才是跨版本上課的理由。」媽啦,調劑身心可是你當初跟我說的耶,現在給我裝清高?

 

                                       

  每個高中生幾乎在國三升高一的那個暑假就會被各大補習班照三餐撥打的招生電話所打擾,逼自己得選擇一家補習班讓高中考試的分數有個穩固的支柱支撐著不至於太差。

  不過如果自己沒有照補習班的規劃走,那麼那真的是補心安的,浪費父母的錢而已。

  而我當然也是,尤其是第一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放榜的時候,補習班的電話接到聽到電話響都會怕,趕快跟家人說如果是補習班找自己說自己不在家。

  在這小小的屏東市所設立的補習班就有同心、葉凌、學思林、偉賀均……等等,順便一提,我隸屬同心。

  我不得不提及,同心現在可以號稱屏東市最厲害的補習班不是沒有理由的,在招生的巔峰期也就是六、七月那時候,招生電話是照三餐打的,除了邀請學生來試聽外,假如沒意願還會詢問是否考慮在他們那裡打工,而且薪資實在優渥。

  另外來同心試聽的學生,同心那邊還會鼓勵他們多邀請朋友來試聽,當然也是以獎金的方式鼓勵,有錢能使鬼推磨這句話一直以來都適用。


  

  「啟鴻、富霖來點名!」素禎姐拍掌,笑臉迎人地迎接每個進入補習班的學生,她轉頭探了一下窗外,應該是在看天色,然後親切地問:「吃飽了沒?」

  我指著座位表自己的位子給輔導老師用螢光筆在我的名字上劃線,也順便指了啟鴻的位子:「書包放好就要下去買晚餐了。」

  「嗯。」素禎姐瞥見又有同學進到補習班,繼續她的工作招呼同學:「來,點名!」

  素貞姐在介紹自己的時候,除了說可以叫她素禎姐,另外也說可以稱她為心凌姐。

  不過同學們就會追問是姓「鍾」還是「王」,而素禎姐就呵呵笑地回答:「是王心凌。」

  她語畢,全場都會一陣靜默……

  噗嗤。

 

  
  「富霖,要去樓下的黑輪嫂吃還是Seven隨便解決?」啟鴻把書包放到他的座位,脫下屏中的制服留下便服。

  「呃……如果黑輪嫂太多人等就去Seven吧!」我回應,扭動右手手腕,今天撐Ice似乎撐過頭了,手腕有些痠痛。

  我閃過從電梯魚貫走出的同學,跟啟鴻走進已空無一人的電梯裡:「鴻,禮拜日要聯誼的話這樣就不能跟社長他們一起練舞了耶……」

  我在學校是熱舞社一份子,而熱舞社的社長跟社員都會固定回到屏中練舞,畢竟跳舞這項活動可不是區區每個禮拜五十分鐘的社課時間就足以學的會的,還要加上平時自己挪出時間勤練才行,這才是基本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