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19)



  對了!問問看二姐這個女生的想法吧!

  「姊等一下,有事情請教妳。」我坐起身子,用浴巾蓋住大腿。

  「什麼事啦?快說!」二姊好像被我氣到了,語氣有些不耐煩。

  「好啦,別生氣……問妳喔,現在給妳一個情境,給我妳的想法。」

  「說吧,盡我所能回答你囉!」二姊拉了我書桌的椅子過來倒著坐。

  「假設妳搭上了公車,而車上只剩一個旁邊坐了一位男生的位子,不過妳也不想站著,然後選擇坐了那個位子。」我頓了一下,思忖半晌,我得決定哪些屬於我今天遇到的橋段應該被刪減哪些應被保留,然後再詢問二姊。

  「然後妳跟他只是萍水相逢,不過有些交集,例如……他見到你用手遮擋窗外的陽光,就自動自發幫妳拉上窗簾。」我隨著口述,手也不自覺地做出動作模擬當時的情況。

  二姊點著頭,看來有在搭理我。

  「重點來了,沒一會妳發現冷氣變冷了,妳旁邊的那個男生不斷摩擦手臂看似受不了冷風吹襲,如果你手上有件外套,那麼,妳會借他披上嗎?選擇的答案為不會借是居於什麼理由和若會借是居於什麼理由,請回答。」我故意挑個眉,眼神瞧著二姊。

  「在你設定的情境中,外面是艷陽高掛吧?要會冷很難吧?」怎麼亂鑽這種細節咧……

  「那個不論,專注回答我的問題,ok?」我比出了ok的手勢。

  「okok,正常來講我是不會借的,畢竟我跟他素昧平生,借外套這動作搞不好還會被誤會我對他有意思咧!」二姊伸出三根手指,在她額頭旁劃下。

  我點點頭,假裝若有所思。

  「如果說要借的話……我想想看,除非我那天心情特別好吧?不然就是他特別帥,哈哈。」二姊揉揉肚子:「我說完啦,我很餓了,先下去囉。」

  「特別帥?妳花痴呀郭菱瑄!」我不屑到直呼二姊的名諱。

  「哎呀,自家人面前花痴一下又如何,而且女生本來就是愛幻想的動物。」二姊理直氣壯的丟下這句,帶上房門離開。

  ……


  話說回來,真如同老姊說的,女生見到帥哥就可以為他掏心掏肺借他外套也無妨?

  個人是有自知之明本人絕非那種芭樂文裡風靡千萬少女的校草人物,但也沒長壞就是了。

  那麼就是單純心情好?


  「天天都需要你愛,我的心思由你猜……」我最愛的鈴聲。

  是涵欣,滑開機蓋,接聽。

  「喂,富霖嗎?」這聲音有點不像涵欣的,大概是透過電話都會變調了一些。

  「嗯,我是,有什麼事嗎?」我邊聽邊套上上衣。

  「想問你說今天不是有拍大頭貼,有大尺寸跟小尺寸,你選的大尺寸的有沒有一張我跟若萱借位親嘴的大貼?」她的聲音仔細聽來還蠻輕柔的。

  「等喔……等喔,我找找。」我用頭夾住手機,拿出皮夾裡的那四張大頭貼看看有沒有涵欣說的那張:「啊!有了有了,有看到妳們兩個借位的那張,怎麼了嗎?」

  「那張能不能給我?我用其他張跟你換。」

  「喔,可以呀!有什麼問題,但是要在哪裡交換?」

  「明天放學在SOGO美人魚廣場那邊好嗎?」

  「嗯,那我得找人載我過去才行,交換完剛好順路去同心補數學。」有順路嗎?我講的真順口。

  「謝謝你!這樣會不會很麻煩你?」

  「不會啦,舉手之勞。」

  「那就這樣講好囉,我肚子好餓想去吃飯了。」

  「嗯,我知道,那,拜拜。」

  「拜拜。」



  機蓋滑下,嘴角自然地向上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