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始至今,小兵已經有兩萬兩千字的字量,也成為我現在字量最多的一篇小說,而
且還沒寫完 :)


  今天來談一下我到底有沒有把富霖跟啟鴻的個性分離出來。

  小兵的架構是以第一人稱也就是富霖的視角去看世界,而啟鴻是我加進去紀錄我自
己高中生活的設定,說實在的,可有可無,不過這是一個新的挑戰。

  目前大概有兩個人左右告訴我富霖跟啟鴻的設定似乎太相近看不太出來這是兩種不
同的人。

  我只能說這是難免的。

  以第一人稱去敘述故事,滿容易就不小心拉回我這個人自己的想法,而非第一人稱
的那個人。

  再來,實不相瞞我當初在寫小兵的確沒有在一個小角落完整的設定每一個角色,現
在看到的都只是我即時設定的,不過之後那個角色再出現的時候我自己會回去翻之前他
的戲份,看當時我是怎麼讓他說話,然後根深蒂固屬於他的設定。

  所以現在的角色都是雛型。

  另外一點就是我並不是長時間都在寫小兵,有時候遇到段考就會擱著幾天,所以在
重新回去寫的時候,富霖的口述難免會有失一點他的味道。

  總之,可愛的讀者們,原諒我小小的懶惰吧,不過接近完結的時候我會第一次修文
,我最多就做這些補救了,不過我相信現在不會再出太多毗漏,一切都以慢慢步上軌道




  最後,血不染大地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