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21)


  「有。」我手伸近胸前口袋拿出那張大頭貼,捧在手心:「妳要的是這張吧?」

  「嗯,就是這張。」涵欣也從她的口袋拿出一張大頭貼:「這張跟你交換可以嗎?」

  那是一張由於六個人一起拍大家都擠在一塊,而且我跟涵欣幾乎頭貼著頭的大頭貼。

  「嗯,我不挑啦。」我從涵欣手心拿走那一張大頭貼。


  這時候褲子口袋裡的手機來電震動,我急急忙忙地接起。

  「富霖!你現在離太平洋誠品近嗎?」是啟鴻的聲音。

  「我正好在太平洋門口。」我唇語告訴涵欣是啟鴻打來的,但是她似乎看到我的表情就噗哧笑了一聲……

  「今天是刀大慢慢來比較快的出版日,可以麻煩你現在幫我去買一下嗎?因為我晚上睡前想看,你到補習班我馬上拿給你書錢。」

  「呃……好吧,那你說的那本看完要借我看喔,嗯,待會見。」

  手機滑下機蓋,收回口袋。

  「啟鴻那傢伙一遇到九把刀的書就整個陷入痴狂,忠實書迷呢!」我活動一下手指的關節,指骨格格價響。

  「是喔!九把刀算是眾作家的偶像吧?」

  「可以這麼說吧,妳急著回家嗎?」隨著夜幕降下,逼得我得把屏中的紫色外套穿上。

  「我家住廣東路那,六點半之前回家都可以,所以算是不急吧。」

  「那妳要不要跟我去幫那個常為九把刀背書的傢伙買他要的慢慢來比較快?」我背上書包,等著涵欣的決定,不過我這樣算是找女生去約會嗎?

  「我是可以啦……你不care就好。」涵欣沒有很篤定地說,女生好像都很喜歡說這種模稜兩可的答案。

  「care什麼?不持反對票的話就走囉!」我擺擺頭示意要前往的方向。

  我移動腳步,她跟了上來。

 
  

  搭上SOGO最角落的小電梯直升七樓,誠品書店。

  鵝黃色的燈光點綴了洋溢書香的誠品,這裡的每個人都很輕的移動腳步,大概跟我一樣深怕打擾蹲踞某個角落品味書上文字的讀者吧?

  「新書應該在新書區吧?涵欣,麻煩幫我找一下新書區在哪。」我慢慢地環顧四周,雜誌、國內外書籍排行榜、漫畫、小說……

  「找到了,在那!」涵欣指著懸吊在天花板上寫著新書區的掛牌。

  「嗯。」我湊上擺放新書的長桌,搜尋著有寫著「慢慢來,比較快」六字的書堆。

  視線停留在一本封面有幾個人身上套著紙箱的書,就是它了!慢慢來比較快。

  正當我的手想拾起那本書時,涵欣的手同時跟了過來,我手突然打住,而涵欣卻拿起那本書交致我手上。

  
  我有點傻住地說:「謝……謝謝。」

  「呵,找到了就離開吧,時間也不早了,你不是也要補習?」涵欣用五指有意無意地梳著她的秀髮。

  「嗯,也是,那腳步就快點吧!」提起置在腳邊的書包,往櫃檯去。

 

  在回去的伸降梯涵欣果然還是忍不住提出那個問題,她剛剛好像就想問了,只是被我不小心打斷。

  「你為什麼要帶著一件明顯不是你大小尺寸的外套呀?」涵欣指頭碰著我手上的這件黑色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