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22)



  「這件外套喔?是一個我不認識的女生的外套,萍水相逢後就留下這件外套給我傷腦筋。」我拎起那件外套,大肆講解。

  「什麼?不認識你怎麼留那件外套給你?」涵欣似乎難以置信,但事情就是如此。

  「很難相信吼?但是這件外套在我手上就是個事實。」電梯門開,我按住開門鍵讓她先出去,她說了聲謝謝步出電梯,我禮貌性地點了個頭。

  「那你打算怎麼把外套還給她?」涵欣提起快滑落肩膀的手提袋。

  「目前想到的方法就是把這件外套帶在身上如果有再看到她就可以馬上還給她囉。」我瞥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五點四十七:「抱歉,我補習快來不及了,失陪,再見!」

  「嗯,再見!」涵欣笑著揮了揮手。

  我轉身也揮揮手,便朝補習班的方向急步走去。


  
  抵達補習班有點上氣不接下氣的跟素禎點完名,書包放置在窗台的櫃子拿出剛買的書後便轉進教室。

  我們的數學講師,花爸,正在講台旁不曉得是在為那位屏女的女生回答問題還是在跟她聊天。

  「嘿,我到了!」身體攤在啟鴻旁邊的位子上,把書放在他位子的桌子上:「你的,幫你送達了,運輸費兩百萬。」

  「謝啦,不要說我平常待你寒酸,挪,兩百萬加兩百八十塊給你。」啟鴻遞上一張發票跟兩百八十塊在我面前。

  「喔──」我手指夾起那張發票,小聲吆喝:「大家動手捐發票,救救啟鴻的腦袋。」

  「哈,卑鄙耶你!都玩不過你!」啟鴻扣住我的脖子,哈了一聲。

  「哈,哪有,十次你還會贏一兩次呀。」我陪笑著。

  「呵,對了,你不是說到補習班要跟我說這件外套的事?」對喔?我怎麼順手就就把它帶進教室了?

  「昨天聯誼結束我坐公車回家的時候,然後有一個上車的女生沒零錢找我換,買了票之後坐在我旁邊,重點是什麼?」我停頓一下,看啟鴻有沒有要猜的慾望,顯然沒有我就繼續說:「重點是她不錯看,不、不……重點是我下車的時候發現我手上多了件她的外套。」

  「你被James同化了喔!」呃,我竟然不由自主就套用了James說話的方式……

  「另外一點就是我坐車的時候根本就是昏昏欲睡的狀態,所以她什麼時候把這外套留在我身上我也不知道。」我拔下便當盒的橡皮筋,開始扒炒飯祭祭五臟廟。

  「喔,這樣啊,那你打算怎麼辦?」啟鴻叼根吸管,上下擺動。

  「最實際的方法大概就是帶著身上,下次看到她就可以馬上還給她了。」我咀嚼口中的飯粒,咕噥地回答。

  
  聽花爸講課時,有不少次分了心,分心的因素有二,一是外套,二是有段時間回顧了剛才跟涵欣去誠品的畫面。

  感覺我在催眠自己什麼……

  另外,今天花爸講出了一個驚為天人的話,他是這麼說的:「其實你們都被班主任騙了,其實同心的最強陣容是我去教英文,James來教數學。」

  如果這件事是真的,大概所有人就準備Call家長還申請退費了吧?

  花爸的英文程度大概就是會說「You can goodbye a little!(你可以再見/賤一點)」的程度。

  而James數學的程度就是有人跟他說sinX除以n等於六,他已經相信準備要那個人解釋為什麼等於六的程度。


  讓我體認到一點,上帝是公平的。

  某個能力超乎常人,另一個能力就會不及常人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