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26)




  落葉被暖風吹得時而飛時而停,發出沙沙沙地聲響。

  現在是屏中熱舞社午休時間,待會一點半就要開始暖身練舞。

  學長們正在準備一個月後國稅局邀請屏中熱舞社為歌唱比賽賽後表演做ending而勞心勞力,沒記錯的話跟佳媛要參加的歌唱比賽是同一個。

  寬廣的中廊社員們早就睡得橫七八豎,睡成大字型的、褲子脫一半的都有,男人聚在一起都是這樣的不拘小節吧。

  我沒有睡,咬著中午買便當附贈紅茶的吸管,玩著手機裡的遊戲,紅茶一點一點的吸入嘴裡,要喝不喝的。

  社長熟睡地身體翻了半圈,臉朝向我,眼睛緊閉半晌又張了開來:「富霖,幾點啦?」

  前幾秒我正在時間,社長一問我便脫口而出:「一點二十八。」

  「一點半了啊……」社長從原本的躺姿往後滾,手一擺腳一伸做出「肩定」的動作,腳微微彎曲驟然往上踢接「頭頂」,腳再縮再踢彈成倒立,身體左斜順勢下來,隨後站起:「起來練舞啦!」

  社長算客氣了,他還沒有倒立後走幾步路,再折腰下來,舞齡四年之久的他,那些招的「接點」他早就能運用自如。

  我也收起手機,找了啟鴻,兩腿齊開貼住對方的球鞋,一前一後互相幫對方拉筋、熱身。

  「老師還沒來先自個練,有要學新招的地板的找我、Locking跟Poping找冠群。」社長似乎瞧見在隔壁中廊看屏女旗舞社學姊練舞的社員:「嘿!嘿!嘿!那兩隻小狼狗回來!學姊你們吃不起的。」

  聽到社長的呼喊,那兩個同屆的社員才像躲著狗仔的藝人,硬是避開大家的目光羞愧地回到我們中廊。

  「啟鴻你聯誼的時候有沒有哪個女生看上眼,或是覺得不錯的呀?」我身體往後躺,拉住啟鴻的手順勢幫他身體往前壓,將腳筋拉開。

  「呃……我想想,每個女生都很正,而且屏女的耶,基測分數搞不好都高於我們,說那麼多,若萱讓我印象滿深刻的。」啟鴻往後躺,也幫我拉開腳筋。

  「喔──」我故意提高語調:「沒事。」

  「搞什麼,裝神弄鬼的。」啟鴻盤起腿,眼神飄飄很怕我說出什麼似的。



  熱身完畢,啟鴻自顧自的去角落練肩定,他手跟頭的位置是擺對了,只是腳蹬上去的時候腰總是撐不住,頻頻落下,抑或死撐個一秒左右又落下滾了半圈。

  另外一個也在練地板的學長──光忠,他不停地倒立身體成一個面翻轉,不穩即落下,不知道他是在練倒立的平衡還是準備要練大地板的「拋」了……

  我則肩定練穩,尋了一面牆縱身一翻貼牆倒立著,腳輕蹬一下,離開牆面試圖保持平橫,但始終就是差那麼一點感覺。




  下午,疲累之餘也無心專注做那些打底的基本動作,屈膝坐在一旁看舞蹈老師教學長們舞步,也有一群人在另一邊蹲著拄著下巴看跳Locking的社員對著公佈欄玻璃不甚清楚的反射充當鏡子修正舞步的動作。

  橘紅色的太陽漸漸下沉,大伙的影子也越拉越長,幾位社員因晚上要補習就先行離開,由於載我到這裡的佑凱學長有事必須先走,我也順他的意同行離去,畢竟這裡離火車站有段距離,我可不想回家的時候還要走一段路將近二十分鐘的腳程。

  換下沁透汗水的上衣,套上放在背包裡的衣服後便跨上佑凱學長的機車,飛快地往光南的方向騎去,我要去那買點東西,學長特地載我過去。




  「那我先走囉,拜拜。」佑凱學長揮手,前後看了一下來車。

  「嗯,好,路上小心,拜拜。」我揮別了學長,鑽過門口進進出出的人群,步上二樓。

  因為早上騎機車會冷,所以我來這邊來買個口罩備用,不過打算離開之前再買,我爬上三樓看看最近這幾個禮拜又出版了哪些小說或是漫畫。

  當我如同彈鋼琴般刷過著一排春天出版小說的書背,左肩被人輕輕點了兩下,我轉身……



  「嗨,還記得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