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30)


  屏東高中,是一所跟我很有淵緣的學校,或許該說是你們學校的男生跟我很有緣分,而且我也是你們屏東高中籃球隊的球迷。

  會這麼說的因為所以和來由先擱著這個不講,看完你的月票後,當我再注意到你時,發現你在摩擦手臂很明顯你著冷了,這時後我就在考慮要不要把外套借你披。

  而我正想詢問你要不要我的外套借你蓋時,你似乎已經睡著了,不過右手還是慢慢撫摸另一支手臂。

  所以我下定決心,既然你幫了我換零錢這個忙,我也應該要不吝嗇的回報你才對。

  於是我脫下外套小心翼翼的蓋在你身上深怕吵醒你,而且呀,可愛的是當我披上的時候你還用手把外套拉到蓋住你肩膀的位置。

  我以為吵醒你了,小聲問是不是吵醒你了,你沒回話代表你大概睡著了。

  直到要下車的時候,原先的想法是要帶走外套如果你醒了就順便跟你說聲再見然後下車的,不過想到既然你知道你坐車到豐田,以後坐車應該還會遇到,而且又是屏東高中、同心補習班的學生,問一下班上的同學也許就可以找得到你。

  這麼想後,跟睡著的你揮揮手後就下車了,留下我的外套給你,大致上就是這麼回事。

  
  「嗯。」這個嗯只是應答小優我聽完她說的,而我腦子正在整理五味雜陳的聽後感,理出幾個問題做進一步的確認。

  「另外呀,謝謝你照顧我的寶貝外套唷。」小優附上一個即時通本來設有的「擁抱」的表情符號。

  我則用一個左括號加上一個「大抱」二字,表示回抱她。

  理出頭緒了自然開始敲鍵盤:「小優想請問妳說,妳……妳真的沒有被壞人騙走過嘛……」

  「為什麼這麼說?」

  「活了十六年我可以說閱女無數,妳是我看過最單純的女生,不騙妳。」敲完鍵盤,看到小優即時通狀態多了條無名的連結,十之八九是她的,不是也沒關係,總之我就是愛逛別人的無名。

  其中一個逛無名的理由──我可以很篤定的說一個人的透過無名網誌裡的文章就可以幫人快速了解一個人。

  沒意外的一個人在寫網誌的時候,如同寫日記的意思,既然是寫給自己看的內容自然暢所欲言,即使寫完它是公開化的但依然適用,當然設上密碼的除外。

  而暢所欲言就是會把一個人的內心話、想法表露無遺,透過文章裡的情緒、用詞、包括關係網那些,就可以了解某個人泰半。

  這道理可以說放諸四海皆準,鮮少出現不適用的例子。

  
  「我的寶貝們的確也說過很怕我被綁架,都不放心我一個人走在路上的時候,而且有男生找我說話的時候都會做我的代言人。」

  她們的擔心是合理的,形單影隻的妳一定產生很多讓人擔憂的想法。

  「呵呵,看來妳的朋友設想真周到啊。」

  「嗯,很謝謝她們這麼貼心,很愛她們。」語末補上一個大大的害羞符號。

  「對了,這時候妳可以說妳與屏中男生的『孽緣』了嗎?超想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