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時我還沒看到故事的盡頭,反正要隨性的寫下去囉

*------------------------

  又來到了一個週末,一來也是怕是我自己小題大作,便以觀察情況為由,我並沒有去尋求相關的醫療諮詢。
  

  這個禮拜日趁著汪汪上班的地方輪假有較多可供利用的自由時間,所以我倆就搭著大眾交通工具到最近的海灘偷閒,好好的犒賞自己多日來的辛勞。
  


  沙灘旁不遠的一家冰店,裝潢簡約卻不失美感,一眼望進去就是一系列的藍。
  店裡頭雖然座無虛席,卻沒有高分貝的談話聲,只有音量適中的細語和清脆的風鈴敲擊聲。

  我和汪汪合點一碗中等份量的紅豆牛奶冰,我倆對坐中間隔著那一碗紅豆牛奶冰。
  眼看周圍泰半也是假日出遊的情侶們,我們也如糖似蜜的偶爾互餵對方冰吃。
  
  「這家店的冰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好吃耶!」汪汪讚嘆著,臉上洋溢滿足的氣息:「小口,下次再來這的時候,這家店一定要是行程之一唷!」
  「有什麼問題呢!」我笑笑附和,跟汪汪以眼神交流約定。
  
  大約靜默的五秒,汪汪冷不防的噗哧出來,掩嘴憋笑。

  「考考聰明的你!」汪汪興奮地說著,將身子傾向我。
  「聰明的妳考考!」我挑了挑眉頭,應答我倆之間的對白公式。
  
  「在飛機上不可以和誰打招呼?」汪汪試著藏住笑意,佯裝正經的唸出題目。


  
  我用右手食指語拇指夾住眉宇間的鏡架,其他三指齊張,提了提鏡框以專業的口吻說道:「以我二十八年來累積的知識來看……」

 

  ……

  偉德用左手食指語拇指夾住眉宇間的鏡架,其他三指齊張,提了提鏡框以專業的口吻說道:「以我三十三年來累積的知識來看,」
  偉德頓了頓,啟齒。


  ……


  「偉德……」我脫口而出,意識稍稍麻木。
  「登登!」汪汪模仿電視節目裡答錯題目的音效,兩手食指交叉,試問:「要公佈答案了嗎?」
  「汪,」我寒毛直豎,語氣和稱呼皆明顯表達我的不安:「等下我想跟妳說一件事情,我剛突然頓悟出來的,妳……妳要有相信的心理準備。」
  「啊?」汪汪不解,卻也沒追問而陷入思考,似乎在臆測著什麼。

  
  而我突然一直狂挖眼前逐漸溶化的小冰丘塞進嘴裡,想要藉此麻痺心中油然而生,對於未知的恐懼,也想盡快離開這裡和汪汪大肆吐露心中逐漸條列化的一切。

  


  我倆機械人似的的離開這家冰店,往既定的下個行程──碧海藍天的沙灘──走去。
  
  和煦的徐徐微風迎面而來,和令人清爽的氣溫襯托夏天海景的美麗──只是和我現在心中的世界倒是大相逕庭。

  我瞥了一下汪汪的神情,左手隨即扣上她那纖纖玉手,我頭輕輕地敲了一下汪汪的頭──這是我習慣逗汪汪開心的方式。
  即便心中充斥的不安,仍然不可以讓身邊的迷人女孩為我操心。


  汪汪側眼描了一下我,嘴角又如既往的微微地揚起、上翹,回到汪汪最令我服服貼貼順著她的可人笑容。
  而她的眼神像是告訴了我:「不管小口你待會要說的是什麼,我、會、相、信、你。」


  有時候,我們寧願不發一語地用眼神、表情和肢體語言溝通,而這會比用說的更能讓對方了解自己真正要表達的。

  畢竟我們是用「心」去感受彼此,心連心而毫不隱瞞。

 

  「小口,」汪汪開口,眼神浮現自信。看來我們的「心神交涉」達成了。
  「我聽著。」我答腔。
  「我們比賽賽跑到沙灘那,然後你就要把你要說的事說給我聽,而我會耐心的聽。」汪汪點了點頭,隨即開始奔了出去。
  「哎呀!妳作弊!」我大笑,也衝了出去。


  躂!躂!

  跨了兩大步便追上汪汪,手一勾,拉著她向前直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