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35)

  
  「希望妳有接起來。」我自囈,手機偎傍在耳邊倚著教室窗台。

  
  而兩天後,星期六。

  有個日期就算我們忘卻了它,它兀自不受影響地減少它的天數,那叫段考日期。

  我們高中的第一次段考已經剩下十二天,同心的班主任這幾次上課總是苦口婆心的囑咐我們小高一對高中的段考絕對不能像國中時期段考前一個禮拜才開始讀,說什麼國中的讀書拿來高中絕對不適用。

  我大致上也是聽進一半一半,沒有特別認真頂多如同James曾述:「你贏別人主科就不知道贏多少了。」的講法,主攻國、英、數三科主科,其他科目仍是一知半解的狀態。

  而現在我正在找人陪我去屏東幾個可以供學生自修的地方讀書,打出我的第一通邀約也是最後一通邀約。

  鈴第五聲的時候電話被接起:「喂?」

  「喂,涵欣,問妳喔……」不打哈哈、開門見山,我直接切進我的目的問題。

  「不好意思喔,涵欣去上廁所不在耶。」一個沒聽過的女生聲音,大概是七班的其中一個女生吧。

  「喔,呃……那我下節課再播一通過去好了。」我作下決定,眼角餘光瞥見羅仁雙手環抱蹲在我腳邊,一臉稚趣的小鬼表情。

  我馬上眼神迴避他,網旁邊走了幾步路與他隔開距離。

  「嗯,我會幫你轉達涵欣的,那、拜拜囉。」手機那方女生說,看起來人滿好的。

  「好,謝謝妳,拜拜。」我拿下手機,約略等一秒鐘才滑下機蓋,為的是有些人不喜歡被掛電話的考量,另外,此考量專司於女生。

  
  將手機握在手心,轉身驚見羅仁竟然還蹲在地上目不轉睛的看著我,我嘴角故意地抽動幾下。

  見機行事一直是我的習慣,我走向羅仁模仿他的姿勢蹲了下來,在旁人眼裡看起來就像兩個猴子互視對方。

  我揣測羅仁心裡在想些什麼,右手偷偷拇指扣上中指,語重心長地說:「別亂想亂講。」

  語畢,手瞄準羅仁眉宇之間,發射。

  

  啪!

  羅仁因重心不穩沒有支撐直接往後滾倒,噢的一聲手揉著眉心。

  「哈哈,準備上化學課吧。」我起身,手順勢拉住羅仁的手助他爬起來。

  上課的時候我盡量讓心神專注化學老師講述的上課內容,考期已近,早就沒有籌碼讓我分心於那些我半桶水的科目,心力投注下去的投資報酬率極低。

  一直到下課前除了我啜飲奶茶的時間外,我都非常專注聽講上課內容,求得是百分百吸收好讓我後天讀書時能融會貫通。

  下課前幾十秒,我認真地抄寫最後的筆記的同時,在我口袋裡手機的來電振動震驚了我。

  我隔著褲子緊握手機,因為我的手機振動功能「優」到幾乎可以振出聲音來,來電者十之八九是涵欣吧?

  化學老師宣布下課後,我若無其事的走出教室左邊放垃圾桶的窄走道,不開電話簿憑記憶按下涵欣的手機號碼,撥出。

  響一聲電話就被接了起來:「嗨,等你電話很久了,上一節打給我有什麼事嗎?」這次是涵欣了。

  「嗯,就想說後天邀妳一起出來讀書,妳上次不是有幾題數學不會,我也可以順便教妳。」我按耐住心裡那一陣陣雀躍,緩緩道出已在心中一再修正的說詞。

  「後天唷,我原則上是沒有活動才是,也許可以喔。」這時候如果高興有表格顯示,那我現在大概是趨近於破表的數值。

  「嗯。」這個嗯不知道省略了多少代表高興的詞:「集合地點那些細節要即時通上討論嗎?」

  「嗯嗯,那我……可以找班上的女生一起讓你教數學吧?」涵欣那邊的頂多聽得到人與人音量適中的講話,反觀我們班……他們可是讓我快要聽不清楚涵欣說什麼的吵鬧程度。

  「當然可以呀,我也看我們班哪個上進的傢伙要與我同行。」後一句說的我連問都不會問,早就打定隻身前去的計畫。

  「知道了,不過要真的去讀書喔,大概就這樣了吧?講太久會浪費你的手機費。」

  「大概就這樣了,細節的部分即時通討論吧,那拜拜囉。」

  「晚上即時見,拜拜。」

  緩緩滑下機蓋,手機桌面顯示著一通未接來電圖片,我開起畫面打算刪掉那個自認為來自涵欣的未接來電。

  
  「啊……」不由自主啊了聲出來,上課鐘聲也隨之響起。

  那通未接來電的主人。

  


  是小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