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34)

  
  這節上的是數學,班導的課。

  但是我根本沒有想聽她教的數學,不是因為她教得不稱職,原因其一是同心的花爸已經超前進度先行講授過,原因其二是不是能力不及,而是她的教法跟花爸的教法相較之下我選擇後者,很現實。

  言而總之我現在處於看似在專心上課,實則腦袋在胡思亂想,甚至天馬行空的狀態。

  要賭就是要賭著老師本著顧及落後的同學的精神,上課幾乎都是請名次排名處後半段的人回答問題,我近乎不太可能有被點名的時候。

  至於我腦袋在胡思亂想的是正軒跟芷茜給我的一個聯想,我時常這樣,看一件事然後不由自主經過思考最後給它下一個帶我或別人的啟迪。

  正軒之於芷茜、啟鴻之於若萱和泓為之於佳媛的例子都告訴我──聯誼的時候與對方有了互動與交際,會後自然還會跟對方有一定的聯繫或簡單的寒喧。

  那麼──

 

  我之於涵欣呢?


  也是嗎?

  我丟給自己這個問題,我遲遲無法提筆作答,就正軒的案例,我是喜歡涵欣的嗎?

  驀然回首自己與涵欣的所有互動……

  聯誼那時抱過她交互蹲跳、放學特別約出來見面且齊行逛誠品書局、比正軒收斂點但還算簡訊傳得熱絡。

  若屬我單一方向的有──開機上即時通後看她有沒有上線、三不五時就點入她的無名、拿起手機切到電話簿「陽光屏女,涵欣」位置想著找什麼話題打過去和她聊天……

  我、動、情、了?


  想到這裡我馬上遙遙頭甩脫那個想法,我跟她今天才剛認識的一個禮拜又兩天,不該是那樣的……

  不該是我所想的,只是,涵欣她對我是怎麼想的呢?

  對我好像也沒什麼避諱的,一切都那麼自然而然,沒見到有什麼芥蒂,沒看到有什麼疙瘩。

 

  「富霖,這題的解法叫做什麼?」數學老師竟然難得點名我……

  我馬上回過神來,站起到一半:「線性組合。」然後自動的坐回椅子上。

  好家在,反應夠快,如果不專心上課要有本事,大概就是要像我這樣吧?

  也不是這麼說是在自詡我的能力,只是心有餘力的話我可不想浪費一分一毫罷了。


  今天晚上本來打著與涵欣聊天到睡覺時間的計畫泡湯,原因是明天有考試早早就下線準備功課去了。

  折衷的想法也是臨時起意的想法,是想敲小優說我想聽完她的故事,上次她斷在最精采的部分讓我極想知道接下的發展,這感覺如同心癢難搔。

  但是,小優的狀態掛著「明天考試多多,努力與數學、歷史奮鬥,加油!不在位子上,除非急事否則盡量不要打給我唷。」的狀態,諒我也沒有那種白目愛打擾人的個性,順理成章,第二個計畫失敗。

  然而今晚掃了興自然沒有心情碰書,寫完紀錄今天的發生的趣事的網誌後,向啟鴻索取的他的小說品嘗品嘗,現在正是時候靜下心讀幾篇小說,雖然我靜不太下來……

 

  那個問題一直在我腦中繚繞──我之於涵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