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心六樓櫃台門口,今天是上英文三民版的課。

  我走在前,她跟在後。

  「素禎,我帶人來試聽了。」我領著那位對同心有些許陌生的女孩:「過來這裡,放心吧,他們不會吃人。」

  「富霖,不要亂說,別嚇壞人家了。」素禎笑笑,帶她去窗戶旁的長櫃填寫試聽單。

  她,是小優。

  晚上九點多,小優今天的第三次來電。

  第一次因為還未下課而沒接到,第二次在擠得水洩不通的公車上,由於不方便說話請小優晚上再打給我,所以有了現在的第三次來電。

  然而家裡的唯二兩台電腦一台二姊在使用,另一台爸在上網,使得我跟小優沒辦法用即時通討論她今天打給我要問的事情。

  
  「那妳明天跟我到同心試聽吧,依照我曾經是同心的暑期撥打電話小工生的經驗告訴妳,選擇同心就是選對的補習班。」我把之前在幫補習班打電話招生的台詞搬出來,重新說給小優聽。

  「好,那麼明天在哪裡跟你會合?」小優問,哼著歌心情似乎非常好。

  「我想妳應該會比我早到,那我們在屏客總站旁邊的小七會合好了,到時候如果見不到對方再用手機聯絡。」我坐上陽台的牆上,今晚的夜風頗大,咻咻咻地吹亂我的瀏海甚至頭髮刺進我的眼窩。

  「好,我知道了,富霖明天要做好導遊的工作喔,不可以讓我迷路喔──」小優叮嚀。第一、同心就六跟七樓有什麼好迷路的……第二、為什麼不用代名詞而是用「富霖」稱呼我呀……

  「是是是,我一定會顧及到我導遊的職業道德的,不會棄妳於不理,從上課到目送妳下車我都不會失職,這樣做滿意嗎?master。」我連珠砲地說了一堆,全都是不經大腦的話語,帶有點輕佻的韻味。

  「哈哈,該說你奇怪還是可愛呢?幹麻跟我說這些,這麼認真,哈哈。」小優笑得不亦樂乎,笑聲止不住似的。

  「啊?」我詫異與不解,呆愣地聽著小優不絕於耳的笑聲。

  「我是說,只是跟你說好玩的你卻好認真好認真的回答,所以很好笑,呵……」小優慢慢止住笑聲,她剛似乎是笑到肚子痛的程度。不過好像是這麼回事,我竟然不知不覺認真回答小優的問題。

  「昏倒,這樣子就笑,以後沒得笑怎麼辦?」雖然知道笑聲這東西豈有枯竭的一天,還是丟出了這個問題給小優。

  「你只要一直逗我笑我就不會沒得笑了呀,嗯哼。」小優用一種理所當然的語氣回答我。

  「妳的言下之意我是專屬你的笑話製造機囉?」我試探性的問,用「專屬」好像有些曖昧……

  「嗯哼。」依然理所當然的語氣。

  三民版的課幾乎都是屏女的女生為這班的主要人數,但是這個班這個多的屏女女生裡竟然沒有一個小優她們十四班的女生,一個都沒有。

  為了能快速讓小優熟諳同心的環境與種種細微的事情,素禎姐同意讓小優坐在我後面的位置,好處隨時我可以隨時向後仰頭為小優講解James或是Kavin當時說某個老梗的意思抑或簡單講述他們兩個曾經講過的故事好讓小優可以銜接故事與故事間。

  上課講話我想是不可避免的,但為了上課品質,素禎警告我不可以太超過導致影響其他上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