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告知妳一下,James口出穢言的的頻率跟他說話的次數不相上下,簡單說他開口就幾乎以髒話當語助詞,他之前也說過那些髒話只是單純的語助詞,無義,言而總之就是不要耳濡目染後,最後開口閉口也變成髒話連篇,這樣我、會、討、厭、妳。」我鄭重叮嚀。

  雖然說如果上述成立我會因而討厭她,但是如果我在她眼裡不佔什麼位置,百分百會變成「被富霖討厭,又如何?」的情況,成怒是不會但我會羞愧到無地自容。

  「我會注意的,還有你說我就不要有聽到你說髒話的時候唷,這樣你的話會變成沒有說服力。」小優握住筆桿對我指指點點。

  「當然囉,以身作則是應當的做到的。」我頭後仰甚至躺在小優的桌子上,由下而上望著小優,笑笑。

  突然有龐然大物從我座位旁的走道經過,正眼一瞧四目相接,James咧開嘴微笑,不語然後繼續往前走上台去。

  原本以為James會說一些話來調侃我,結果不然,若無其事的為他上課作開場白。

  今天一如往常的推進課本的進度,當然不缺少從課本的內容拉出課外搭配小故事補充重要的文法,補充課外的內容自然而然會哈啦一會兒。

  大多是坐在前排有著「小朋友」暱稱的屏女女孩,三不五時應答James說得一言一語。

  話題不知何時拉到James曾經講小故事大道理提到「鴻海集團尾牙對聯」的那件事情。

  「誰能背出他那副對聯就是一百。」James掃視教室裡的學生,等待回應。

  而坐在前排的小朋友等人竊竊私語似乎在拼湊每個人所背下的片段詞句。

  而我在腦中run過一遍,露出輕鬆寫意的表情舉起手,等到James示意我能開口我便娓娓道出:「開疆闢土是英雄,爭權奪利是好漢,捨我其誰。」

  上次聽到這段的時候,覺得那副對聯寫得真不錯,真的有花時間去背它,今天終於得到回報了。

  「沒錯。」James從褲子口袋掏出數張千元幾張百元,抽出了其中一張一百元的鈔票。

  走下台繞致走道步向我面前,遞出一百元,用台語附註說:「拿去看醫生。」

  「謝謝。」雖然他這麼說我還是用雙手接過那張一百元,嘴角故意抽搐一下。

  James走回台上,義正嚴詞地說:「平常我要你們背下來的句子不是會考出來的就是蘊含人生大道理的句子,你們也不要怕我沒錢發給你們,你們也聽過吧,我曾經一節課發掉一千七百塊。」

  每個學生點頭如搗蒜,彷彿見到聖人在世。

  「沒有錢頂多跟徐老師去愛河賣屁股嘛,擔心什麼?」James擺出一副「擔心什麼?了不起去賣屁股」的不解表情。

  然後一陣哄堂大笑,坐在後面的小優也笑得樂不可支,我跟她說冷靜一點後,把James給的一百收進皮包裡。

  「這老師好好玩喔,超逗趣的,上他的課都會不知不覺超級開心。」小優收起笑聲,啦啦啦的抄筆記。

  「可不是,跟妳說過上他的課超快樂的,沒騙妳吧。」我背對著小優回答,沒有轉頭看著她。

  
  中堂下課小優就叫我帶她去找素禎姐洽談報名英數兩科的事宜,原本課業有點跟不上急著尋找補習班的她,再加上James上課所散發的吸引力,沒有第二句話直接報名我想是意料之中的。

  下堂換成Kevin接棒,繼續推進課本進度,在課外的部分主要是幫我們增加整理過後的整排單字。

  


  「話說你們不要像你們學長突然就跑到我旁邊比對身高,然後很高興的說又長高了耶,我、不、是、你、們、量、身、高、的、工、具。」Kavin一臉無奈的逐字吐出心聲。

  坐在前排的小朋友與她身旁的女生笑得十分大聲,響撤整間教室。

  「妹妹啊。」低頭看著小朋友,轉成台語:「妳笑這麼大聲做什麼?」

  「這是我的身高。」Kevin在黑板寫出16X與163:「一六X是我的身高,一六三是我女朋友的身高,聽說還在持續上升。」

  坐在旁邊的幾個屏中的學生一臉弧疑的望著Kevin。

  「我再說一次,我有、女、朋、友、喔!」Kevin拿起自己的手機,攤出放在手機桌面上他女友的照片給大家見證。

  然後又是一陣訕笑,弄得訕Kavin無所適從地回答:「好,我們繼續上課。」

  課堂結束後,因為是同一條公車線我順理成章的要與小優撘同一台車回去,另外上車後不好意思多佔車位只好與小優坐在一起,她沒有不好意思跟我坐,我也用很自然的心情跟她坐在一起。

  她說她今天雖然很高興但是也很累,托付我快到麟洛時叫醒她下車後,就倚著車窗安然睡著了。

  小優睡相很好,不會像漫畫裡女主角睡覺最後睡到男主角肩膀上,而且我也不會是那個男主角吧。

  在公車上四出張望車外的風景,雖然看過不下一千多次,有時眼睛會聚焦在小優的面容。


  她睡覺時都掛著一抹微笑,也許是在幸福地做著什麼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