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38)


  「你要喝什麼?」穿著曾經跟了我一個禮拜的外套的女孩,轉頭問我。

  「布丁奶,謝謝。」我站在離她兩步的距離欣然回答,從口袋掏出二十元遞給她。

  
  她是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小優。

  
  昨晚補習的時候小優隨興問了我週休二日的行程活動,我不假思索地說讀書,她說我果然是用功的好學生,其實不然,用功的話我就不會今天來屏東自修讀書了。

  小優在我們話題結束前詢問我她是否可以同行去讀書,很少收到女生的邀約,所以我也處之泰然地回答當然可以,不過心中倒是始終不能自我。

  那跟涵欣的讀書邀約呢?

  由於她補習臨時加課,中午十二點才下課,在九點到十二點這段時間自然留給了小優,而且到時候接涵欣一齊去讀書多一個想一起讀書的小優,讀書氣份多少會更高漲吧?

  「來,你的布丁奶茶。」小優將一袋飲料拿給我,自己的那一杯插上吸管,用很幸福的表情小口啜飲。

  「謝謝。」我接過,搖搖保利龍杯,插上吸管吸了一塊布丁在嘴裡咀嚼。

  離開傑克小子冷飲店的時候,小優走在我的左前方,看著她濃纖合度的背影,想起她說過她右肩膀被鏡子劃破的曾經,忍不住開口問她。

  「小優,妳說右肩膀受過割傷,那有留下疤痕嗎?」

  小優轉頭看我,嘴裡鼓著飲料,飲料吞下後隨即開口:「多少有一點,割傷的地方留下淡褐色的一條線,縫線的地方倒是留下小小的肉瘤,不過還好小小的,還有整個疤超像魚骨頭的,真的。」

  「那可以看看嗎?」一聞即想一睹的我隨後開口。

  「喔。」小優左手食指勾住衣領,隨即滑出衣領,笑笑地說:「女生的身體就算是男生的好朋友也不可以看地,富霖如果是我男朋友才可以。」

  「我想也是啦,呵。」我哈哈,打圓場。

  我跟上小優的腳步,左右張望準備過斑馬線,紅燈了。

  等到路口的車輛都停駛後,因為另一頭的車道黃燈了,我輕扶小優的背示意她盡快過斑馬線,最後回到屏東其中之一可以讀書的媽祖廟自修室。

  國中基測衝刺前是最後一次來這裡,今天重返此地。

  一階一階踏著樓梯爬上四樓的自修室,走到四樓就看到電梯門開啟不遵守規定搭電梯幾個學生走出來,心裡多少不是滋味,不過廟方不讓學生搭乘電梯的規定我現今仍不知其意義何在。

  正當我們走進自修室腳步立刻放輕,自修室眾學生凝聚出來的肅殺之意還是這麼令人懾服。

  大概正值段考時分吧,才九點多座位就已經有七八成被佔去,不過七八成裡有二到三成不是為後來的朋友卡位,就是以書本作標誌佔領位子然後出去外面安然的享用早餐的人

  常見的自修室文化,不是學會習以為常,要不然就是要鐵著心將別人的書本挪走改為己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