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40)


  經我這麼指點一番,小優接二連三解完了幾分鐘前被她認為是難題的題目,最後留下兩題需要特殊解法的題型踟躕不前。

  等小優終於宣告放棄解題的時候,也就是我跳出來解題的時候。

  我將習題本放在我跟小優並排的大腿上,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引導小優解決這兩題,要她如果我不小心跳步驟一時無法理解就要馬上提問。

  終於!所有小優累積的題目都解決,將近十來題只花了三十分鐘,時間來到十一點四十整。

  已屆尋覓午餐的時間,相對的也到去接涵欣的時間,雖然去她補習班接她是私自決定的不過應該無傷大雅吧。

  小優闔上習題本,十指交口反折舉起伸起懶腰,眼睛瞇成一條線:「富霖,要一起去吃飯了嗎?」

  丟下女生一個人好像不太紳士,不過心中的另一份雀躍催動著我:「小優不好意思,我得去接早上跟你說過的那個朋友,得讓妳一個人去覓食了……」

  我五指併攏擺眉尾,跟小優敬禮陪不是。

  「沒關係啦,畢竟富霖先跟她有約了嘛,我是高中生了,可以自己去吃午餐的。」小優自信滿滿地說,抱起習題本上面疊著她的鉛筆盒。妳要是吃個午餐都有問題我一定會跟在妳身邊跟緊緊,妳走失了我可負責不了啊,小優。

  「嗯嗯,那我差多十二點半回來,這期間看妳要休息一下還是去覓食都可以,有急事的話找我就打我手機,OK?」我一手插口袋,囑咐小優。怎麼有種我是她褓母的錯覺?

  「OK!去吧,你朋友如果是個女生的話,讓女生等你就太不gentleman了喔──」小優嘴巴微開,伸出食指朝我指指點點。

  「好,我會gentleman的,半小時之後見,拜拜。」我轉身背對小優揮揮手後,慢慢走下樓梯。這句無疑也透露出我口中的朋友是小優所猜想的是個女生。

 

  走出媽祖廟的側門,停頓一下思忖走哪條路是到涵欣補習班最近的路後,便決定切到中正路沿著屏東太平洋sogo的路線轉公園路,定案後就便開始動身。

  除了動腳之外,腦袋裡仍是反覆推演著等會見到涵欣時候要用什麼話作開場白、比如說這樣做會不會太矯揉造作;那樣作會不會太八股生硬之類的。
  
  躺在褲袋裡的手機發出來電震動,小優打來的? 


  手機掏出口袋,錯了,是涵欣的來電。

  她這時候打給我大概是要跟我確認我下午是否真的時間有騰出來讓她向我請教數學吧?

  聽了就知道,我接起手機:「喂?妳下課了嗎?」

  我看看手錶,十一點五十八,差不多是下課時間了。

  「富霖我可能沒辦法跟你去看書了……我的朋友臨時有事不能跟我一起找你看書了。」涵欣那邊好像剛下課,吵雜快要有震耳欲聾的程度,逼得我把手機拿得離耳朵遠一些。

  我本來想問她為什麼因為朋友無法隨同時連帶妳自己也無法赴約,但是我選擇拐個彎說:「妳不是有數學跟化學的問題要我幫你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