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和小優讀書直到四點多,我們也不多做逗留從公車站直接搭車回麟洛與豐田。

  隨著與她的關係漸漸熟識,我已經習慣撘公車座位旁坐著這麼一位單純的女孩,否則我一定是尷尬到一個不行,久久不敢正眼直視小優一眼。

  下車前小優說晚上要利用我中午教她的那些數學解法以及我借給她的立航數學講義作搭配,好好地惡補自己的數學,於是今晚我也不好意思打擾她了。

  況且我現在最重要的仍是心無旁貸地繼續苦讀我的社會科吧!不然段考百分之百分數會被非主科扯後腿。

  不過在讀書之前,我點開網誌,打算要敲打一篇關於對涵欣的感覺的網誌,想將今天積壓良久的情感有個抒發的管道……

  


  今天是個又悲又喜禮拜六,怎麼說呢?

  早上與小優一同搭車到屏東讀書,附帶計畫其一是讓小優問我她不會的數學題目,其二也是讓涵欣問數學或是化學的問題,這些都是事前的既定計畫。

  但是人算總是不如天算;天算總是不及亂算。

  一件事一件事慢慢說好了,早上與小優去傑克小子買飲料,要折返回媽祖廟的時候,我說了不太得體的話,而且小優的動作使我有那麼幾秒鐘陷入小鹿亂撞、不知如何是好的狀態。

  至於到底是什麼動作……秘密!

  回到媽祖廟開始正襟危坐地讀書,也許是四周氣氛的渲染,讀起書來格外專心置志,在家裡完全靜不下來,三不五時就坐回電腦桌前東摸西摸。

  來媽祖廟K書真是來對了!

  書就讀著讀著,一到跟小優約定好幫她解決數學上問題的時間,我倆就走出讀書室,在那邊可以輕鬆交談,不必用給螞蟻聽的聲音講話。

  很慶幸的,小優問我的題目我沒有漏氣的全部解出來,解不出來可不是我顏面盡失,另外也失去小優特地花時間跟我出來讀書的意義。

  時間跳到中午休息時間,我依計畫暫時與小優告別,起身要走到涵欣的補習班去帶她來媽祖廟,比較任性的是要去涵欣的補習班完全沒有跟她(涵欣)講。

  當我走到SOGO的時候,讓我有如五雷轟頂的並非那時候我手機響了,而是涵欣打來跟我說她今天無法赴約,聽到時我除了一愣還是一愣。

  那感覺不是單單被爽約而已,涵欣在我心中……

  我前幾天是這麼期待今天到來,卻是得到這種回應……

  難過是必然的,不過有小優這麼一個好女孩,不只買薯條給我啃,也聽著我吐露心聲,不得不提的當時小優身上散發的一種氣息竟然讓我心情漸漸好轉,或者只是我把想說的話說出來,有個抒發情緒的動作所導致的。


  ……

  我想說──

  從聯誼完在數多次和涵欣互動使我目光不禁聚焦在她身上,在若干次的對談中我開始被她吸引,最近與她講手機有了支支吾吾地情況,這不就代表了我現在想說的那七個字──

  我喜歡上涵欣了。

  在學校看到正軒跟芷茜的甜蜜簡訊總是讓我反覆思考涵欣在和我如此頻繁的互動中,是否對我也有著那麼一絲好感?

  有持續聯絡就表示與對方有來電吧?像正軒他們兩個一樣。

  平常在學校我都是低調應答他人問的「聯誼完有沒有跟哪個屏女的女生產生好感?」問題,我只是一派輕鬆說大家都是朋友嘛,要問好感找正軒吧!

  想不到至今我也是漸漸踏入情網的那群人,並無分別……

  那股悸動終於按耐不住,想要大聲跟好友宣布自己的感覺卻不知為了什麼而踟躕不前。


  涵欣,妳是以什麼角度看我的?

  有機會與妳有更深的關係嗎?像是男女朋友……

  
  妳知道嗎?人與人要四眼相交要有多深的緣分,更何況我與妳認識。

 

 


  花了我半小時終於寫完這篇網誌,不算是在浪費時間,這篇網誌一定有它的存在價值。

  我深吐一口氣,瀏覽一下我方才打出來的內容似乎不太適合公開觀看,所以我在文章保護方式的地方選擇密碼保護,且沒有設定密碼就送出文章,也省了朋友可能猜這篇文章密碼的疑慮。

  

  暫時讓我繼續保有這個小秘密,私底下我的確很有勇氣示好,只是在檯面上我可沒辦法無後顧之憂地大聲告白,這種事對我來說太困難,也令我難以啟齒。

  
  有些話還是放在心裡的好,說出來就可能就會像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使已經建立好的大局徹底崩盤,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