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44)


  我手捂著嘴打呵欠,睡眼惺忪地走進教室,昨天拚命讀到將進十二點才睡,方才在來學校的校車睡了十幾分鐘仍然無法彌補少睡的部分,疲勞感遍及全身。

  「富霖,早」教室裡的大家不約而同向我打聲招呼。

  「大家早。」我擺手回應,書包掛在桌旁,倒頭就睡。

  「阿霖,你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跟大家說呀?」明宏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我微張眼皮看著他。

  「哪有什麼事要說?我生日還沒到呀!」我撐起身子,迷迷糊糊地摳著臉頰。

  「你總記得上個禮拜六你的網誌寫了什麼東西吧,說,小優是誰?還有喜歡涵欣竟然不告訴你的好兄弟們,夠不夠義氣啊?」羅仁搭腔,每個問句都咄咄逼人。

  
  等一下!他們為什麼會知道?那篇網誌我不是上鎖了?而且連密碼都沒有打呀!


  「嘿!等等,你們怎麼都知道,我不是上鎖了?沒有人電腦好到會破解無名文章密碼吧。」我緊緊抓住明宏的手,腦袋開始回憶我打了什麼被他們知道後果會不堪設想的內容。

  「奇怪,你不是用好友保護嗎?你無名包括我好幾個人都可以一覽無疑的啊?」明宏一臉狐疑,他的表情好像問我是不是在作夢。

  莫非……我手殘按到密碼保護下面的好友保護?我怎麼會犯這種錯誤!

  給兄弟們知道至多不定時被虧一下,可是如果涵欣看到了就大事不妙了,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啊。

  「咳咳,你昨天沒上線所以不知道吧?大家昨天狀態都在講你的事情,咳咳。」啟鴻聲音低沉地說,段考指日可待,不幸地他感冒了。

  「真的假的?你們趁人不備竟然做這種勾當,太可惡了!」我緊握拳頭,悲憤填膺。

  「阿霖放心吧,大家兄弟一場,挺你的。」明宏莞爾一笑,對於我的批判竟然一笑置之……

  「好,真是感謝啊,反正遲早都會被知道的,只是……」我起身,隨即拿起收在抽屜裡的手機,擠出人群,叮嚀他們:「不要跟過來聽我講電話,算我求你們。」

  不等他們的同意與否,走到教室旁的小走道,反射動作似的撥出涵欣的手機號碼。

  「喂?這麼早有什麼事嗎……」涵欣的語氣為什麼聽起來有所畏懼……

  「有件事要拜託妳。」我省下寒喧一番,直接導入主題。

  「嗯,有什麼事是我可以幫忙的?」

  「就是可不可以麻煩在我說可以之前都先不要點進我的無名。」我刻意放慢說話的速度,而手就像脫韁的野馬,不受控制地顫抖。

  「如果你為的是你星期六的那篇網誌……我、我已經看過了。」涵欣越說越小聲。

  
  有那麼一下子我的心臟停止跳動,寒毛全都豎了起來。

  
  「還是來不及了嗎……」我緩緩吐出這幾個字。

  「我可以問為什麼嗎?為什麼會喜歡我?」涵欣聽似非常冷靜,與如同熱鍋上的螞蟻簡直是對比。

  「妳現在這麼問我……大概因為這幾個禮拜的對談中妳給我的感覺很不錯吧,哎呀,我不會說那種感覺啦。」我鼓起勇氣試著回答問題,但是已經令我羞愧的狂踱步。

  窗戶玻璃後面的好奇寶寶也因此反覆轉頭,但是我可沒有時間搭理他們。

  「原來如此……只是真的沒想到你會喜歡我,當初看到你網誌的時候我嚇了一跳。」涵欣深深吐了一口氣。

  「所以我們?」我暗示涵欣,希望她聽得出來我的言下之意。

  「我們?」涵欣語氣帶著渾然不知的韻味。

  「我們現在的關係?」我害躁的拼命跺腳,在心中吶喊:「一定要我說那麼清楚嗎?」

  「還是朋友吧,像你這麼用功的男生不應該把青春付諸在談戀愛上吧,是不?再說一定還有比我更適合你的女生出現在你面前的。」涵欣聽似述說著與自己無關緊要的事。

  「可是……」我無言以對,腦裡沒有話可以駁回涵欣一言一字……


  功課算什麼,誰說不可以愛情跟課業雙雙得利?誰說男女生交往一定是相互沉淪?

  這些不都是大人們的刻板印象,為什麼連涵欣妳都要遵循這套古理……

  「嗯,就這樣囉……早自修,我得進教室了。」

  「嗯,好吧……不打擾妳了,拜拜。」我深呼吸,鼻孔吐氣,試著沉澱心情。

  「拜拜。」

  


  「唉──」我闔上機蓋,以一聲長嘆代替想要摔手機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