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49)


  搭上往高雄火車,我想依台鐵誤點又不肯加快車速追平耽擱的時間的態度,大致也是三十分鐘左右抵達高雄火車站。

  趁著車廂內難得沒有什麼乘客的機會下,阿齊又要幫我們炒熱氣氛了。

  「還是一樣,聯誼必備之物品──撲、克、牌。」阿齊從他的背包裡掏出一盒撲克牌,莊嚴的介紹它,說什麼舉凡抽籤、聚賭、打發時間、國王遊戲都可適用於它,可謂世紀之一大發明。

  一臉正經搭配上爆笑的說詞,一個不協調感馬上就逗得女生開懷大笑。

  「一樣,如果要找對方講話稱呼卻是噯噯噯的顯得太陌生了,所以趁著搭車的時間來記一下對方的名字吧。」阿齊開始從牌堆抽出幾張特定的牌,共十張:「不過我這次採納一對一的方式,順便做第一次的互動,言而總之,抽牌吧。」

  阿齊分別走到雙方的座位旁讓每個人抽出一張牌,與上次聯誼一樣,他自己不下來玩,單純做主持活動的工作。

  「接下來呢?」明宏耐不住性子,急著發問。

  「接下來直接把手上的牌攤開來吧。」阿齊手做了一個翻牌的動作。

  我翻開手中的那張牌,一張黑桃二,我偷瞄了一下小優手中的牌是張紅心四,看來要與熟識的小優一起遊戲的機率五分之一說高還真的還不高,說低,倒也不是很低。

  「OK,猜我現在要做什麼?」阿齊試問大家。

  「同個號碼的坐一塊?」啟鴻丟出一個答案。

  「好答案,不過太沒新意了,我要號碼加起來為六的坐一塊。」哦,的確比較有新意。

  話說回來,那不就我跟小優了?

  「我剛剛想跟富霖有沒有這麼有緣分,聯誼還能湊一起呢。」小優因為車廂門敞開,一道風灌了進來,頭髮恣意亂飛,時機準確的像是她說錯話似的。

  「呵,五分之一的機率應該還算滿高的吧。」我咧開嘴笑一下,解釋得好像理所當然一般。

  「好囉,找到自己所對應的女生跟男生了吧?就我們這個車廂坐三對,隔壁車廂坐兩對,然後稍微介紹一下自己,當然也可以閒聊,而聊天內容待會可以做為遊戲的材料。」阿奇頓了一下:「有問題就說出來,沒問題開始行動吧。」

  阿齊一解說完,大家一哄而散,尋覓到了空位了就坐下來,我與小優隨同啟鴻和另外一個屏女的女生換到隔壁的車廂找座位坐下。

  「雖然你們班代這麼說,不過我們都這麼熟,要聊什麼反而變成一個問題了 。」小優鼓著腮幫子思考,那已經成為她的習慣動作。

  「對吼,經妳這麼一說我還真的想不到話題呢。」我靈機一動,便說:「那我們去給啟鴻加 油吧,或者說……施加壓力,呵。」

  「你好壞喔,不然當作我介紹我的好姊妹給你認識好了。」小優拉著我的手走到對面的座位,拍拍她口中的好姊妹的肩膀:「妍書,他是富霖,介紹給妳認識,然後富霖,她是慶妍,班上的姊妹都叫她妍書。」

  「妍書?」啟鴻一臉狐疑與不解。

  「會這麼叫她是因為慶妍好難記,剛好某某偶像劇有個壞女人叫『妍書』和慶妍一樣有個妍字,從此以後妍書這個名字就跟著妍書到現在了。」小優連忙解釋,這麼聽來很多人的綽號真的都是在意外中蹦出來的。

  「嗨,妍……妍書。」我收起嘻皮笑臉,揮揮手指打聲招呼,給對方一個好印象。

  「嗨,富霖。」妍書莞爾一笑。小優的好姊妹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該不會與小優手牽手走在路上會一起撞到樹或是一同迷路之類的吧……

  「不要說我冷落你。」我搭著啟鴻的肩膀,為他背書:「他叫啟鴻,跟縣長一樣的名字,不過班上都叫他熊,因為啟鴻唸快一點就變成熊了,最重要的是他會寫小說喔,個人是滿喜歡看的,有機會請他分享給妳們看。」

  「嗯,我很喜歡寫小說。」啟鴻靦腆的接話,出來玩怎麼還那麼放不開?

  「哇──你會寫小說呀,我其中一個興趣就是看小說耶,有機會我一定要看看。」妍書手指微彎捂著嘴,似乎很訝異的說。也對啦,這時候會寫小說的人還滿少的,寫得不錯的更是居少數。

  「啟鴻,你最近不是正在籌畫一篇純愛情的小說,正好寫完可以拿給妍書看。」

  「OK,一有新的章節出來我會連帶通知你們的。」啟鴻一講到小說,神情馬上與幾分鐘前那個呆若木雞的他截然不同,眼睛炯炯有神。

  「小優,妳怎麼這麼快就跟富霖混熟的?」妍書一臉疑惑,而她怎麼有種屬於小優的韻味,雖然外貌完全是不同類型的兩個女孩,但是她們卻擁有相似的氣息。

  難怪剛剛第一眼看見妍書就有種一見如故的錯覺……
  
  「對了對了,富霖啟鴻跟你們講一個妍書的笑話還有她的最怕的東西唷,就是我們學校樹上不是有時候會看到松鼠,然後然後呀……」

  小優一面憋笑一面道出妍書的往事,而那件事我有種似曾耳聞的印象。

  然後小優還說到妍書最怕阿飄先生,剛聽到我呆愣住半晌,這個時代了怎麼還有人相信有阿飄先生……

  而最好笑的是小優一說完妍書馬上爆小優的料,聽下來原來小優也有段雷同的趣事。

  弄得小優哭笑不得,我看可以封妳們為傻人傻事之天真姊妹花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