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67)

 

  乘著佑凱學長的機車,將我送到太平洋SOGO的美人魚廣場。

  

  小優似乎已在那等候我多時。

 

  「小優,抱歉久等了。」我跨下學長的機車,跟他道別後馬上湊到小優身旁。

  「不會。」小優將滑落肩膀手提袋掛回肩上,繼續說:「我們走吧。」

 

  今天是一月十八日是各高中的修業式也是屏中期末考的最後一天,同時意味著升上高中的第一個學期已經結束。

  就因為我和小優的交往滿一個月紀念日在大前天,適逢期末考前一天自是沒有辦法慶祝,所以我們選擇在今天在放學後出來相聚慶祝吃點好吃的。

  話雖如此,儘管沒有紀念日,我和小優兀自會相約出來約會的。


  「去吃鐵板燒的話不是會讓寶貝的荷包縮水?」小優一臉擔心地問,她真的是個貼心的女孩。而叫我寶貝是小優最近改口的,她說這樣比較有在叫男朋友的感覺。


  我倆拾階而下,往太平洋SOGO地下一樓的食品街走去。

  「沒關係啦,偶爾吃一頓好吃的也不錯呀,再說我很肯定我這次段考數學跟英文還可以在同心拿獎學金,兩科共一千塊來吃這餐還綽綽有餘呢。」我有意無意的說著。

  我想要奉行Kevin說過的──對女朋友好是應該的。

  「可是……」小優欲言又止,似乎不知道要接什麼話。

  「沒有可是,出來玩就是要玩得開心,好嗎?」我兩眼注視小優,盼望她接受的答案。

  「好吧,那寶貝答應我,下次一個月紀念日換我決定吃飯的地方。」小優的眼神很篤定。

  「好──沒問題。」我故意拖長音,但沒有草率回答的意思。

  「嗯。」小優牽我的那支手輕輕握了一下。


  我也輕輕握了回去,共鳴似的。


 

  「妳怎麼不吃多一點呢?」我和小優說,收下店員遞上來的發票和零錢。

  「肚子不太餓。」小優簡單的回答,拿面紙擦拭嘴唇。

  「好吧,反正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帶妳來吃。」我說,牽上小優的手。

  「寶貝。」小優一臉正經的說:「我說真的,我捨不得你花那麼多錢,下次吃普通一點的就好。」

  見到小優現在的表情我有些愣住,趕緊回她:「嗯,好……」

  「嗯,謝謝。」小優表情馬上一百八十度轉變,回復到原本洋溢著笑容的她,小優拉著我的手說:「我想先去換掉身上的制服。」

  「嗯,我也有帶衣服,我也要換。」我跟上小優的腳步。

 


  


  換掉身上的顯眼的屏中制服,我坐在廁所外的塑膠椅上等小優出來。


  「好了。」小優走到我身旁,束起頭髮綁起偏左邊的馬尾。

  

  女生打扮起來果然是迥然不同,油然而生一股對小優的著迷。

  「寶貝襯衫搭黑色領帶好正,之前都沒有看過你這樣穿過呢」小優讚嘆地說,伸手幫我把領子翻好。

  「呵呵,別恭維了,我們走吧。」其實我心裡樂開懷了,女友的肯定是無與倫比的榮耀。
   

 

 

  離開了SOGO我們往中山公園走去,沿路上已經看到不少學生情侶形影不離的走在一塊,今天是情侶的約會天是吧?

  走進中山公園內,我和小優尋了一處安靜的地方,相對而坐,沒有要做什麼事,就這麼坐著,享受身旁有對方的那種感覺。

  「不知道會不會問太晚了,我可以知道當初妳為什麼會答應我的告白?」我拾起腳邊的枯葉,將它對半再對半,擰碎。

  「寶貝對我很好,會教我功課,提醒我一些事情,很可愛、很帥,最重要還是跟寶貝在一起的感覺很棒。」小優閉著眼睛暢所欲言,邊說邊吃吃笑著。

  「嗯,有妳真好。」鞋底貼上小優的鞋底。

  「我也是,有你真好。」小優腳尖向我蹬了兩下。


  我也蹬了兩下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