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一處幽靜山谷裡頭,一個身型瘦長的男子在瀑布下雙手倒立,訓練在澎湃水流中不間斷地維持平衡不讓自己落
下,右手反握一把鋒利長刃。

 

  「阿藥,身為你的好朋友的我來看你啦!」一個滿臉鬍渣,蓬頭垢面的男子握著一瓶酒踉踉蹌蹌的走近。


  阿藥手臂彎曲使力越起,一個後空翻著地於湍急河水中:「和齊,你這個酒鬼怎麼有時間來找我呀?」手中長
刃恣意向右擲出,著實釘在一棵桃木上。

  
  「你離開我倆的居所來這不知名的山裡練刀都過了近半年,這段時間老子我可是孤單的很,所以上山來看看你
。」和齊語畢,豪邁地繼續灌酒入嘴。
  
  
  「喔,歡迎歡迎!不過我這兩天也準備下山去闖蕩八方了,如果你沒什麼繁忙之事就留下來等我一起下山吧!
」阿藥盤腿坐著,腳前是他剛在森林裡摘下的甜美果實,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也好啦!老朋友今晚就好好的敘敘舊吧!你來這邊的時候不是有提三壺好酒,還有剩下的嗎?有的話晚上就
不醉不睡!」和齊舌頭在唇間環繞,唾腺不斷分泌口水。

  
  「還是滿滿的三壺,我又不是你,我不太愛喝酒,所以我就把它們埋在我的簡陋小屋旁的泥土裡,等會就挖出
來吧,酒可是越陳越香,現在那些酒對你來說可以說是極品了吧,老酒鬼。」阿藥啃著一顆鮮紅蘋果,面露自信的
笑。

  

  和齊手放膝蓋,昂首豪邁的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哈……阿藥,我雖愛喝酒,體力仍是二十歲般的硬朗,功
力更是只增不減。」


  「哦,是嗎?」阿藥左嘴角上揚,故作驚訝,思忖半晌:「那要不要比劃比劃?」


  「有什麼問題。」和齊把酒瓶往身後拋,抽出繫在腰際的闊刀。

 

  阿藥咬住蘋果核,輕描淡寫地向上提起剛被釘在樹幹的長刃,留下驚駭的刀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