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o

*----------------------


  旋律單調的鐘聲響起,四周兀自一片寂靜。
  我依然趴在我的辦公桌上,伸手拾起我的眼鏡掛回臉上,眨了眨眼睛,試著清醒,但隨後發現已經完全沒了睡意。

  「又來了……這種像是昏過去、平白度過一段時間的空虛感。」我咕噥地自囈,起身準備下午第一堂課的教材。
  瞥了一下抽屜裡的手機是否有汪汪的簡訊,話說回來,我們午休前才通過電話,諒她也沒有這麼多話題可以分享──

  事實上,的確沒有。

  在往任課教室的途中,我不禁開始思忖。


  最近的自己真是有些失常,該不會是生理上甚至心理上亮起紅燈了吧?
  好幾次都以為身體不是自己的,除了向剛才那般的空虛感,還有偶爾當要入睡時,會進入一種非常清楚地知曉自己當時在睡夢中。
  有些類似書中描繪靈魂脫竅的感覺,有時會看到一個與自己相像的人在「夢中」活動,而且只要想要做例如說「揮拳」,這種需要下意識的動作,就會立刻何身體連結,醒來──

  並且揮拳……

 

  來到上課的二年七班教室。
  
  我左手插著口袋,右手仍然捧著教科書在門口駐足。
  倚靠在門口旁往裡頭探頭進去──


  除了幾位似乎午休時間都沒有睡的人外,班上的同學都睡得十分香甜。
  
  


  咦?

  這種在走進教室前會特地探頭觀察教室內情況的行為,不正是我賦予我小說「笑靨四溢」裡的女主角──子美的特徵嗎?
  子美是一個擁有深陷的甜美酒窩,十足淘氣的女孩兒,在我的寫文史上的第二個故事獨挑大樑。

  這一瞬間,子美在故事中的所有回憶在我的腦中乍現,且歷歷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